其它

sasa在捷克——布拉格没有许愿池(一)

湖心小岛

从跳舞的房子往老城方向走的时候会看到一个湖心小岛,桥中间有通往岛上的楼梯,这里也曾是周杰伦拍MV的地方,这个小岛上几乎没有游客,冬日的树林显得更加荒凉,但偶尔会遇到前来拍婚纱照的情侣,在小岛的尽头有三个穿着波西米亚风格的乐手在演奏着音乐,背景是横跨的查理大桥,他们陶醉又深情的打着鼓弹着吉他,连湖边的白天鹅也凑近要听上几曲,虽然看上去离查理大桥那么近,这里更像是一个清新脱俗的野生公园。

布拉格美食:

Terase U prince

布拉格的网红餐厅,在酒店的顶楼上,旺季的时候需要提前预约,这是我在布拉格吃的第一餐,离我住的地方步行几分钟的距离,冬天室外的就餐区是关闭的,因为实在太冷了,桌子上都铺满了霜,露天阳台的地方是拍照最佳地方,牛排的肉质不错,但上面的粗盐融化以后实在是太咸了,牛肉沙拉的口感非常清爽,有朋友说这家的龙虾不错,我没有尝试,总的来说菜品不如风景美,但还是可以来拍张ins游客照。

价位:人均600—800CZK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 29, 110 00 Staré Město,

订座电话:+420 737 261 842

营业时间:周一—周六 11:00—23:30

V Kolkovně

特别推荐的一家烤猪肘店,满足肉食动物的味蕾,一家啤酒加餐厅的店,晚上去的时候不需要等位,烤猪肘的分量特别大,两个人都吃不完,配上他们家独特的酱汁,烟熏过的猪肘外焦里嫩,用刀顺着往下切卡,焦脆的猪皮饱含胶原蛋白的弹力,肉质非常鲜美,咬在嘴里卡滋的外皮混合烟熏瘦肉的细嫩,融合一体,满满一嘴的油,再喝上一口店里推荐的扎啤,全是幸福的味道。猪肋排一盘有整整5大块,用刀顺着骨头剔下来,蜜糖的甜味混合烤猪排的肉香,我一口气就吃了三大块,酱汁的香甜我连手指头都不放过,这个分量两个人根本吃不完,最后只能打包打走当做第二天的早饭。

人均:500—600CZK

地址:V Kolkovně 910/8, 110 00 Staré Město,

电话:+420 224 819 701

营业时间:11:00—午夜

Good Food Coffee& Bakery

在布拉格的街头随处可以看到的一种小吃—Trdelnik塔塔蜜,捷克的一种传统小吃,用特制的面粉发酵后的长型面团一卷卷在长棍上烤制而成,中间是空心的,呈筒装里面包裹不同水果、巧克力酱、冰淇淋等,外面裹上不同口味的糖霜,既好看又好吃。Good Food是最火的一家店,就在查理大桥边上,我选的粉色是树莓口味,颜值很高但面包外层裹的树莓粉特别酸,冬天吃冰淇淋显然没有夏天那么享受,绿色是抹茶,黑色是巧克力味的,当然还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