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sasa在匈牙利——第30个国家,在布达佩斯的生日(五)

[复制链接] 查看:12096 | 回复:43

第30个国家,在布达佩斯的生日

布达佩斯是一个叫起来很浪漫的名字,就跟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一样,四个字的城市名称总会让人印象深刻,也大概是因为为韦斯安德森那一部《布达佩斯大饭店》,严谨的对称和绝美的配色,对于这个城市总是充满了些期待。

到达布达佩斯火车站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对这个城市最初的印象是有些破败沧桑的,老旧的楼房和昏暗的街道。在这里欧元不再通行,我们身上没有福林,出租车叫嚣着昂贵的费用,uber在这里没有办法使用,只能用Taxify打车。我们住在New York Palace,酒店的咖啡馆本身就是来布达佩斯的人必来膜拜的地方,奢华古典的装修风格让它成为全球最美的咖啡馆之一。

New YorK Café

纽约咖啡馆就在酒店早餐厅的地方,使建于1891-1895年,是20世纪布达佩斯最美丽的咖啡馆,也是文艺中心,许多上流社会的才俊和文人墨客聚集于此,他们在这里进行各式各样的宴会,因此这里也成为当地人欢迎的咖啡馆,在二战时期,它的知名度火到如果你写一封信寄到New YorK,可能不是到了美国,而是被送到了这里。至今,纽约咖啡馆仍排名欧洲最美十间咖啡馆第一。

这座宛如宫殿一般的咖啡馆结合了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风格,金碧辉煌的大厅,雍容华贵的装饰品,晶莹剔透的水晶吊灯,穹顶上描绘着名画家洛茨.卡罗伊之手的壁画,铺裱大理石的罗马柱和镶金边的繁复雕花,身华服风度翩翩的服务生,几个小提琴师正专注的演奏,而自己也化身成为贵族女士,好似回到奥匈帝国的鼎盛时期,在如同皇宫般华丽的餐厅优雅享用早餐,仿佛还原上个世纪人们在这里的场景.

地址:Erzsebet korut9-11,1073 Budapest

人均消费:3000福林—4500福林

城堡山

到了布达佩斯才知道原来多瑙河两岸的布达和佩斯是两座独立的城市,在1873年合并成为了一座城市并取名为布达佩斯,我们在多瑙河两边都住过,布达也就是城堡区,面对国会大厦,安静但交通不便。佩斯面对城堡景观,沿多瑙河全是五星级酒店,包括最出名的四季酒店,往里走便是市区中心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