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sasa在缅甸——《我们是真正的朋友》旅行攻略

Novotel Inle Lake Myat Min

四姐妹在茵莱湖住的一家度假酒店,我们订的时候没有房间了,这边的度假酒店几乎都是在遗世独立的感觉,在酒店里休闲,湖面看日出日落就是每天的娱乐活动。

关于美食

仰光

Rangoon Tea House

非常推荐的一家殖民地装修风格的餐厅,只是一扇门的距离, 店外凌乱无序的市井, 仿佛就穿越了时空和阶级。老板童年随父母住英国,成年后返国开了这家咖啡厅,店内提供cafe和缅甸菜。一共有两层,我更喜欢二楼的装修风格,灯光略微昏暗,木制家具彰显了年代感。仰光第一网红店台柱 -十五种调配方式, 1900s就存在的缅式传统拉茶, 搭配咸甜有度的Chai Tea Cheese Cake和台式bao, 超级推荐chicken biryani和coconut noodle简直不要太好吃,有点类似煲仔饭的做法,鸡肉细嫩入味。

地址:77-79 Pansodan Street | Lower Middle Block, Yangon

Shan Kitchen

跟随《我们是真正的朋友》来的一家餐厅,价格经济实惠,主食大约都是2000-2500/KS。位于昂山市场后面,非常的好找,店面并不大,二楼更有缅式风格需要脱鞋上去,盘腿而坐,推荐柠檬鱼,酸辣口味和泰式更像,茶叶沙拉是缅甸菜的特色,但对它的喜爱因人而异,

地址:Nawaday Street | B.E.H.S 1 Dagon, Opposite of Craft, Yangon (Rangoon) 11191, Myanmar

Black Bamboo

位于老蒲甘,也是之前节目里四姐妹她们去过的一家餐厅,有不错的小院子,咖喱鸡和凉拌菜味道都很不错,自制的百香果冰淇淋味道也很棒。

地址:Yar Thin Thar Street,Nyaung U,Bagan

SAN THI DAR

节目里她们去的帅儿子的店,位于新蒲甘到老蒲甘的街边上,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店,一对夫妻和英文不错的儿子经营的一家小店,还是猫头鹰上的推荐餐厅之一,性价比非常的高,是我们在缅甸这么久以来吃过的最便宜的一顿了,分量也非常的足,最后阿姨还送给我们一人一个手镯,她说我长得很可爱,真是太开心了。

KungFu Chinese BBQ

一家中国人开的烧烤店,当地人带我们来的,他说这是瑞丽的烧烤风格,和四川的把把烧有些像,但味道更丰富,口感也非常棒,比我在国内很多烧烤店吃的都还好吃,混合了缅甸特有的香料,层次感更加浓厚。来曼德勒极力推荐的一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