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上飘行的日子(从四川到云南~麻辣成都-秘境泸沽-大美双廊-悠闲丽)上篇

从湖边通往 五彩里阁 的小径上,成片的格桑花,好美丽

白天的 里格半岛

这里盛产格桑花,一路都会有美丽的格桑花相伴

里格半岛 观景台上看 里格半岛 全景,有些多云,没有看到湛蓝湛蓝的湖水,反而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汪碧绿,虽少了大气磅礴却多了分小家碧玉的柔情,每一面的你,都很美

这个是阿拉师傅带我们找到的观测点,这个视角下,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桃心湖 太有爱了

看,灰机~~~~~

接下来我们的环湖就正式开始了,从 里格半岛 出发,以大落水为终点。我们选择的是包车环湖,大环湖300,可以拼车,也可以自己奢华的独享一把想停就停,我的旅行我做主的快乐。我们选择了后者,出来旅行嘛,感受最重要。包车师傅阿拉人很不错也很会带你玩,有需要的蜂蜂们留言我会私你电话。

在路上,风景美到不停的喊师傅把车停下来,那个小岛好像是 里务比岛

宛若仙境~

尼赛村,左边那对儿根部分开而树枝慢慢咬合在一起的就是传说中的 情人树

阿拉师傅教我的pose,寓意是抓住这颗高的树,男人就紧紧的守着家,外面的野花不采还是不采了,哈哈哈哈

途径 小落水

泸沽崖,这是 泸沽湖 的出水口

水特别清澈,能见度很高,翠绿翠绿的

站在公路上看别人泛舟湖面,好美的一幅画面,有种life of pai的即视感

太阳终于出来了,湖面变成了蝈蝈小姐心心念念想要看到的湛蓝色,清澈的湖面映着白云的倒影,看到人心醉

情人滩
情人滩 ,河马先生出了几张大片

泸沽湖
午饭,本来想去网上很火的 好人小吃 ,不过阿拉师傅说都已经炒作起来了,远没有当初那么好了,好吧,听人劝吃饱饭,果断放弃,就在 泸沽湖 镇上阿拉师傅带我们随便找了家小饭店,就吃了点家常菜,后来比较起来晚上大落水的价格,还真是挺实惠的。都是家常菜,所以都没拍,就这个麻婆豆腐还算特色,比较也是川滇交界嘛,有一半 四川 的血统呢还

草海
午饭后就一路晃悠的到了 草海 走婚桥 了,入乡随俗的来几根小彩辫。大妈大姐小妹妹们各种开价,不要理会,也不要不好意思还价,相信我的经验吧,最终1块一根搞定,嘿嘿

草海 ,感觉不是很美,可能季节不对吧

走婚桥 ,偌大 泸沽湖 ,其实分散开来,倒不显得人多了,只不过 走婚桥 这类的著名景点,终于体现出十一黄金周的威力了,到处都是人,公路上还堵车,所以匆匆拍了张照片我们就赶紧闪人了。

川滇交界桥

三亚 追鸡遭遇偷拍, 泸沽湖 追鹅再次遭遇偷拍,哎,各种追家禽,也是醉了。。。。。

接下来就是从 走婚桥 直接到了阿拉师傅的家, 小鱼坝 ,然后在阿拉师傅自家的湖边狠狠玩了一把

阿拉师傅陪着我们一起玩,帮我拍了一组悬浮照,引来围观,都问我们是不是自带摄影师了,哈哈

你侬我侬

不过蝈蝈小姐认为,最能拍出她的美的还是非河马先生莫属

喂~~~大哥,船进水了你造吗

天地苍茫任我游

接下来,我们从 小鱼坝 徒步了一段,走到了大落水,这一段是我们环湖最开心的一段,因为是真正的亲水,并且没什么人,甚至我们还发现了一处原始小森林,一路爬山、临湖、穿森林,走走停停,完全融入到大自然中,现在回忆起来,还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

小渔坝,开始了我们短暂的徒步

无意间发现的原始小森林,这是红豆杉吗,家里妈妈养了一株红豆杉,这回,终于算是见到红豆杉本尊了

可爱的小植物

清幽小径渺无人烟,随便high

临湖的一个小山坡,河马先生的户外性质大发,一定要爬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