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上飘行的日子(从四川到云南~麻辣成都-秘境泸沽-大美双廊-悠闲丽)上篇

热米线,味 道真 心一般,不如我们后来在 丽江 88号小吃店 里吃到的纳西米线好吃

凉米线还是不错滴,可以尝试一下

对了,他家鲜榨的芦荟汁很好喝

双廊 的第一天就是按攻略寻找美食之旅,接下来是每篇攻略都强烈推荐的木棉甜品,我们找米线店的路上就发现了,正好在 玉几岛 上,离米线店也不远,所以吃完米线直接奔这里来了,我们只要了一份芒果酸奶,¥20

店内环境,感觉一般般了,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惊艳之处,可能是被追捧的比较厉害吧,所以店内基本没有什么服务可言,服务员都很懒散的坐在一旁,而且不允许外带食品 我家河马先生一向对西餐甜点这类的东西不感冒,纯粹是为了陪我,所以想买点炸鱼串带进来吃,可是被拒了

刚吃完午饭,外加又是蝈蝈小姐一个人吃,所以只点了达人们强烈推荐的芒果酸奶。
口感倒是真的不错的,酸奶浓稠细腻,配上芒果特有的甜香,味道还是赞的

接下来 一路走去参观杨丽萍的 太阳宫月亮宫 ,攻略里都推荐 洱海 边的炸鱼串是海里新鲜的鱼虾,值得一试,再加上一路都是这个,炸串的香味时不时的飘过来,即使没有攻略吃货夫妇也是不可能错过哒

我们吃的是 玉几岛 文化小广场的那几个摊位,前辈们都说一元一串,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无价 反正我们一路问下来都是10元四串,最后我们还价10元5串搞定

各种吃吃完毕之后就是上岛了,但其实岛上没什么意思,亮点就是杨丽萍宫殿和画家赵四的 青庐 ,还是以客栈游为主,上岛要单独购买门票30元。我们一致认为没什么意思,我们是凭住在 玉几岛 的房卡免门票的,要是花钱,还真是觉得挺不值的。
所以这里更要建议一下,有一晚选择住在 玉几岛 还是不错的选择的,最起码还能免费游个 玉几岛

青庐 ,瓦片铺底的浅浅 鱼池 很有意思

杨丽萍的宫殿, 太阳宫月亮宫 傻傻分不清楚。
这里除了住客,其他人等谢绝入内,大有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的节奏
所以可能是没有近距离接触它的美,感受它的艺术氛围吧,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

玉几岛 上观海,请问,这是不是传说中的耶稣光呢

岛上美好的小植物

从岛上下来就回酒店补了个下午觉,睡的昏天黑地到留点多才出门继续觅食

还是 玉几岛

我们从 玉几岛 走到了大建旁村,本来是想找 白族私房菜 的,可是到了大建旁村口天已经黑了,黑灯瞎火的不好找,后来又想着明天入住半岛63就在大建旁村,到时候可以再吃,所以就返回了,又回到了 玉几岛 各个商铺集中的繁华地段,大众点评排名发现那个 樱湖屋板扎鱼火锅 的人气最高,我家河马先生又是火锅控,三天不吃火锅牙就痒痒,所以果断做了抉择。
不过关于这个 樱湖屋板扎鱼火锅 ,等我们真正吃到了之后才发现为什么他在大众点评里排在第一位,原来是店家的优惠。。。。。大众点评五星点评的话立减20 可其实味道呢,真是不像传说中的那么美丽,至少蝈蝈小姐和对火锅颇有研究的河马先生都是这么认为滴 枉费我们还等了那么久的位
我们两个人花了¥158,也是吃的很撑啦

店内环境

我们要了一个特色 大理 酸汤鱼锅,一个不辣的菌汤锅

每次吃火锅都要满满一桌子

鲤鱼,是按条卖的,一要就是一条,38元一斤,本来是打算点据说是这里特色的丁桂鱼的,68元一斤,可是到我们点单的时候刚好卖完了 只好改成了鲤鱼 摆盘还是不错滴

其他都是按菜单上推荐的特色菜点的,五花山猪肉,涮起来口感有点老

香菇贡丸,味道一般

好像是茶树菇吧,记不太清了

包浆豆腐,一开始不知道什么事包浆豆腐,后来才明白原来就是硬一些的豆腐 涮着吃不好吃,有一种酸涩的味道,后来我们在 丽江 吃的油炸包浆豆腐,那个才叫好吃,恩

饵块,一般的做法应该都是烤的吧,这边看到有,就点了,结果涮的真的不好吃,有点像 韩国 的那种年糕,没味道,结果害我们对饵块没了好印象,也没有品尝地道的烤饵块

雕梅酒不好喝,跟白酒的味道一样,他家唯一值得推荐的就是这种饮料,青梅爽,酸酸甜甜的真好喝,我们还追加了一瓶,没考证外面的超市有没有,但是感觉应该会有的

菜单拍下来了,大家可以参考下,不过这家店我们倒是不大推荐滴,嘿嘿

Day7, 双廊 的第二天,环 洱海 ,我们的重头戏来喽~~~~
我们的骑行路线是:从 双廊 出发,往 挖色镇 方向骑行,约15公里左右。在快到挖色的地方,也就是唯一的一段上坡路顶端,有一座小山坡,在山坡上看海景,然后返程,这一路全部都是平坦的柏油环海公路,非常好走。
我们租的电瓶车,所以考虑电量的续航能力,就走了这么一段,如果开车或骑行的朋友可以到挖色的,听说也不错,租电瓶车的话可以参考我这家,我是在 玉几岛 上芝麻开花客栈旁边的一家 租车 行租的,名字忘记了,别家都60最低,有的开价80,这家我还价到50,因为头一天下午我去问的,老板给我们说50,第二天他说那是下午的价格了,但是我赖定他之前给我的报价,所以最终50成交 押一张身份证即可,最晚晚上八点前换车。
还有就是一定要注意防晒哦,我们环海的那天特别给力的是个大晴天,我们就出门前涂了厚厚的防晒霜,环海路上嫌麻烦就没有补涂,结果一圈玩下来,蝈蝈小姐还好,毕竟我是坐在后面嘛,河马先生呢,整个人都不好了,生生给晒出个墨镜眼来,鼻尖都晒脱皮了
图片太多,就只好按时间顺序放了,走到哪说到哪吧

环海开始看着哪都美丽,特别普通的一个小石头滩,几棵小树苗我们也要停下来拍拍拍

别人家的双人自行车,借来拍照道具用一哈

我们拉轰滴小摩托

还没走远,身后的背景还是大建旁村

洱海
临海 都是有农家在居住的,我身前有一片小菜园,这个长凳大概是主人用来休息的吧,在如此不真实的美景里,种种菜、养养花,生活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