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登顶江浙第一高峰,探秘瓯江之源头,住乡村民宿,品农家美食,呼吸天然氧吧(休闲徒步自驾游攻略)

详写此游记,主要是为了方便我们温州驴友周末两日去丽水龙泉,登顶江浙第一高峰黄茅尖,探秘瓯江之源头,另带休闲旅游,领略深山中的醉美诗画乡村,呼吸天然氧吧,住古香古色的民宿,品味农家美食。

第一天,早上8点从温州苍南出发,上高速开导航搜索黄茅尖风景区,到龙泉下高速(差不多是300公里,加上路上休息,需要4个小时左右),从龙泉到炉岙有48公里左右(大概要一小时),下午1至2点可到目的地,到达之后,先选好民宿,价格在80-200元之间,我们一行八人,住的一家“乡野家园"的民宿,老板一家三口,人都很好,房价不贵,标间两床,卫生搞的很好,环境清幽,四周绿竹环绕,才一百元,还是国庆期间,这里的民宿有二十多家,都是当地农民自己搞的。住下之后,马上让老板杀个土鸡,炖个猪蹄,炒一桌农家菜,加上酒水(店家有泡酒)一共才花448元。吃饱喝足了,下午三点,我们从民宿出来,顺着竹林边的石耕路,游玩当地的猕猴谷风景,边玩边拍照,绕一圈从另一边的公路上来,大概要两小时。然后回来洗漱,喝点小茶,去农村广场了解下风土人情,或继续竹林间散步,呼吸天然氧吧的负氧离子,或倚着小木屋的幔帘,倾听窗外的清风栩栩,竹声飒飒。

山上公路边指示牌,这里进去有十几家民宿,公路两边也有,个人喜欢清静点,所以进里面点找的一家。

各家名色的民宿,价格都比较实惠,老板开了价,可以稍微压一点价格,嘿嘿,里面有二十几家,农民都很纯朴。

靠近公路的一家民宿,记不得名字了,只看阁楼有点意思,随手拍了下。

龙门山庄

我们住的这家民宿叫鄉野家園。

老板娘在忙碌的炒菜

山野农家菜

土鸡一个,按重量的,50元一斤,山上放养的,看着老板去抓来宰杀的。

吃饱喝足,经店家老板推荐,我们出门游玩下深藏在村中的猕猴谷景区,

出门小道就是一片翠绿竹林,

竹根处突然还冒出不知名的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