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让我带上自己去看这个星球最伟大的山峰!——尼泊尔EBC(6.5万字+海量图片长篇途说)

EBC有不成文的规矩就是在哪家住就在哪家吃,整个线路的住宿物价都很低,因为他们主要是吃水充电赚钱,如果只住宿不用餐则会加收高昂的费用。我们的住宿在三楼,我和“山雄”一间,爱打呼噜的“高原”单独一间,后面一直都这样搭配了。房间窄得可以,就只能放两张单人床,也就这样吧,赶紧脱去湿透的衣服换了干爽的。晚餐在大厅围着火就餐,让人意外的是这里也能喝到新鲜的牛奶,400Rs/壶/升。这一路上的住宿都由向导安排即可,我们就不操这个心了,点餐的时候也只需要向导说明,由向导去跟店老板沟通安排。按攻略点的蔬菜套餐550Rs,包含一个薄薄的脆饼很不错,后面我们一致都认为山上这种小脆饼是EBC的一绝。

今日花费(单位尼泊尔Rs):机场超重费1320+徒步证2000+午餐580(咖喱鸡肉饭)+晚餐680(蔬菜套餐)=4580Rs

Day4(10月28日,徒步Day2):

法克丁Phakding(2610) ——5km 3小时—— 蒙佐Monjo(2840) ——6km4小时—— 南池市场Namche Bazar(3440)

第一天山里睡眠很不好,没有用睡袋晚上感觉很冷,醒来一看才半夜12点,似睡非睡地到了4点过,觉得鼻子都是冰的,小便憋了好久没有勇气起床,最后起来小解捱到6点起床,问“山雄”也是说很冷。

7点到楼下吃了早餐,花费580“山雄”本来想点一个粥却搞误会了上来的是一个饼,哈哈。

7:30出发,天气很好,从昨天的高山田园风光变为峡谷风光为主,继续向北,一路上的村庄房子很好看,花花绿绿,装扮着菊花格桑花,拍出来像油画般多彩,仿佛世外桃源,很多房子也沿着Dudh Koshi(都德柯西)依水而建,过了好几座铁索桥,风景都不错,高高长长的铁索桥悬在奔腾的长河和高山之间,一路人也很多,Pemba遇到其它的向导总是热情地握手,这季节是EBC的旺季,老外也很多。路的起伏不小,一会上坡一会下坡比较费劲儿,气温的温差很大,昨晚那么冷吧,这白天行走特别热,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途中右侧可以看到6618米的Thamserku (塔姆瑟尔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