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攀登那玛峰

人这一辈子应该要攀登一次雪山。
我们无法征服雪山,但是我们必须领略雪山的绝美风光。
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
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那玛峰位于康定县境内,为贡嘎山卫峰之一,海拔5588米,为典型的初级技术型雪山。
2020年五一耗时五天,进行了一次攀登那玛峰的活动,本篇旨在记录和分享路上所看到的风景和感受。相较于朋友圈只能发9张图,还是公众号适合发全照片。

DAY1   大巴车从成都—草科—巴望海停车场,然后徒步至子梅村。

DAY2 离开下子梅村沿着公路前行。身后是不知名的雪山。近几年随着山地运动在中国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初级雪山被开发出来,那玛峰是初级雪山里比较有名的一座。这里可以体验垂直地理分布带的风光,可以近距离的观赏贡嘎全貌,还可以体验技术型登山活动。

群山怀抱中的中子梅村。在中子梅村离开公路沿着河边小路继续前行。

拍照的时候和队友走散了,结果一个人沿着公路走到次梅村才反应过来。立即打开轨迹沿着另外一条路追赶队友。这段路偶尔会有熊出没,一个人的时候心里很忐忑。

在道路的交叉处追上队友。从中子梅村3200米海拔到贡嘎寺3700米,海拔一路提升。

快到贡嘎寺的时候,贡嘎终于在群山后露出了全貌。

贡嘎寺。在这里飞无人机结果炸机了,花了半小时才在一堆荆棘丛生的林子里找到机身。公路在这里到了尽头。

沿着贡嘎寺下方的小路在贡嘎沟中朝向贡嘎的方向前行。沿途都是冰川运动和水流冲刷遗留下来的乱石滩。

爬上乱石滩之后,贡嘎赫然出现在了眼前。

回望后方。山腰上宛如在山上切出一道痕迹的地方就是贡嘎寺的所在地。更遥远的地方应该就是子梅垭口。

高海拔空气的通透,让几十公里之外的山峰依然清晰可见,沟底的人比蚂蚁还要小,看起来很近,实际上很遥远,通常意义的距离判断在这里失效了。

在这个坡顶,可以收到贡嘎寺那边传来的一格的4g信号,这里是最后有4g信号的地方了。

在不远处的平地上扎营,旁边就是冰川融化的小溪。营地因为有阻挡,接收不到4g信号。

爬上旁边的山上观察能否找到一个拍摄贡嘎星空的更好的机位。结果发现和下面的风景差异不大,还是放弃了。

厨师的厨艺很赞,高海拔能吃上大餐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这里是观赏贡嘎的最佳角度,坐看云卷云舒。

帐篷里看外面的日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