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穹岭红枫古道新环线

十一点半时,我们来到了穹岭头村,

据了解村里还住十多户人家,这户人家还在后院山上养了许多土鸡。

村民说,穹岭头村就是在1948年由郑海啸带领第十区队第二小分队伏击国民党军 ,最后取的胜利的穹岭头伏击战战址,具体在那个位置伏击,村民也没说清楚。

午餐时刻

时间已过十一点三刻了,大家就在村口的一家大院子前先聚餐,然后再商量回程的路线。

今天的伙食很丰富哦,有烧鸡,醬鹅,牛肉,虾蛄,毛蟹,水鱼干,主食有包子,粽子,蛋糕和各式糕点饼干等,有水果,还有一斤白酒和一小瓶红酒,中午有的乐呵了。

一壶浊酒喜相逢,同窗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挎壶酒,给荒野,饮酌那秋黄

不吁然,不吟唱,只拾掇行囊

姐俩好呀,干一杯啊!

@阑書啊,估计你也只能喝这一口了,大口点吧。因为当你把杯中的红酒和石板上的牛肉放一起时,被我当醋用了,最后你是杯酒洒黄土,祭天祭地祭穹岭

野路寻踪

吃饱喝足,他们在收拾拉圾,我去前面探了下路,因为时间还很多,才到十二点半,走第一条线下山路估计下午两点就到了,那个点就去吃“怀溪番鸭"也太早了,最主要我们也没走够,我和队长商量了下,决定走大环线的方向。

入口就在院子后面不远处的这个竹林间的小道进去,是段爬升的黄泥曲折小路,一路上有户外徒步者挂上的指路红丝带,其中就有“天地人神"早上刚挂上的山海户外俱乐部的红丝带,我们只要跟着走就可以了。

午后的天空,还是一片阴沉。

小路在丛林杂草间蜿蜒绵亘,

海拔也上升到700多米了。

经过半小时行程,我们终于翻过这个小山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