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走遍苍南:将军岭古道(登顶望洲山古道徒步路线一)

闲暇时刻,忘不了伸手摘下路边的紫色的“”香薷和白色的“败酱”,裱一幅画卷挂在心中。

缘分呀(一路上与羊粪相伴),有鲜花,怎么少的了粪土呢,有粪土的地方说明这里还有生气,也会使人不觉得的孤单了,至少,你知道附近有人在活动。

走出丛草,是一段比较完整的古道,透着不一样的古韵。

古道的尽头是一条盘山公路,由此右转

走1公里左右的水泥路段,再右转,

进入被公路截断过的小道

一段小道出来,又走上几百米的水泥路,这里有个大转弯,还有个交通凸镜,

过来十米左右,又是一个右转上山古道,此时正好走了整整5公里。

这条小道不长,就几百米,出口有一个庙宇,又沿着水泥路前行。

轻松之余,随手拍下了还是滴着雨水的绿枝。

前行了500米左右,右转上小路,这个路口比较隐蔽,不注意看就会错过了。

边走边抬头眺望前方,已经走了6公里多了,峰顶在那里呢,好象还很远。

崖壁上伸出的荊棘钩住了我的帽子,好在一路上戴着帽子,要不可能头破血流了。

重新戴上,再自拍一张,发到团队群里,告诉他们,我在驴途中。

再随手拍拍花花草草,告诉他们,无限风景在路上,不出户外,你们就享受不到的。

藏在深秋中的杜鹃花开着格外妖艳,讨人喜欢。据说喜欢杜鹃花的人都是纯真无邪的人,杜鹃花代表着对于爱情的喜悦,它总是开得热烈,开得灿烂,有的一往无前的美感。

可惜现在不是春季遍野杜鹃映山红的时候,只有零星的几抹红艳在为深秋添上绚烂的色彩。

地锦也不甘落后,用染红的叶子与杜鹃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