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雾里识渝,辣也欢愉 在重庆,我告别了此生的鸳鸯锅

重庆 出行,地铁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一般知名的景点地铁都可以到达。在地铁站,我被路过的游客问哪里是轻轨站。在 重庆 ,轻轨不就是地铁嘛,只是有些线路在地上,有些在地下穿行。
1号线链接 大学城 和小十字,途中经过鹅岭,去鹅岭公园的可以在这里下车。小什字是一个很重要的换乘站,如果要去南岸,需要在小什字换乘。
2号线就是风景最好的一条线路,途径牛角沱,李子坝,可以直达 临江 门,夜晚坐2号线可以远望嘉陵江的夜景。
3号线连接江北机场和市区,在这要强调一下,机场的3号地铁站是在T2航站楼,如果你的航班在T3,请一定要预留好从T2到T3的时间,因为T3是 新建 的航站楼,地铁不能直达,需要从T2坐穿梭巴士到达T3,巴士往返两座航站楼的运行时间大概需要15-20分钟。(据说年底已经开通了直达T3的地铁啦!)

在重庆,我告别了此生的鸳鸯锅
我有一位朋友F,在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是一个别人喝酒他喝茶,火锅只吃三鲜锅的男孩,你劝他一杯酒,劝他吃吃辣,他总告诉你:别触碰我的原则!后来有一天,我发现他竟然开始撺酒局了,一个人也能连啃三个从 成都 买回来的麻辣兔头,我问他——你的原则呢?他装作没听见我在说什么。
会吃辣了,会喝酒了,你就长大了。

重庆 回来之后,我的口味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家门口新开了家钢管五厂小郡肝串串,这是已经被我列在清单上却没时间在 重庆 吃的一家,我和蚊子决定去弥补下遗憾。这次,我俩非常默契的点了辣锅,看着店里满桌的鸳鸯锅,我居然有丝骄傲。蚊子说 重庆 的火锅实在太过瘾,他喜欢自己跟自己较劲的感觉,明明已经辣的嘴角发麻,却还惦记着锅里那麻辣鲜香的老肉片;我说,这是一场堪比醉酒的酣畅淋漓,就像爱吃的人被美食撑大了胃口,收也收不回去了,功力渐深,也是一件好事。

重庆 三日后,我大概要告别此生的鸳鸯锅了。

鲸鱼-lavita 发表于 2020-6-4 14:59 一场关于火锅的哲学[ ...

不错不错

很棒!都是精心编写的游记。
旅行是为了更好的回归生活,生活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