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浮生七日 原来你是这样的湾湾!

(1)垦丁夜市
抵达 垦丁 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30了,但对于 垦丁 夜市而言,也不过是刚刚开始罢了。这是 垦丁 一条长长的主干道,道路两边遍布了民宿、餐厅、租车店、服饰店、化妆品店等等丰富的店铺,是 垦丁 最繁华的地带。除了一般夜市也有各式趣味游戏店,街上还有许多酒吧,每间酒吧都会有不同风格的表演。许多个性商店琳琅满目的商品,从花色繁多的海滩鞋、到色彩绚丽的海滩短裤、各式各样的海风T恤应有尽有。

虽然这是一条车人共行的夜市,但是井然有序而且好吃的东西也不少。每个摊位的摊主都热情而亲切,经常会等食物时候聊两句,而不是商业化的只忙于收钱做食物。

“你才哪里来?”
“我大陆过来的”
“第一次来 台湾 哈?玩的开心哦”
“嗯,肯定会的”
“这是您的食物,请拿好。非常感谢你们大陆人过来旅行,光顾我们生意,谢谢”

客气热情,都是接下来几天买东西的一个直观感受,给人以宾至如归的感受。虽然有的东西,说不上好吃,但都至少不会难吃。 垦丁 夜市价格相对 台中 的逢甲夜市, 台北宁夏 夜市, 花莲 的自强夜市, 高雄 的六合夜市都要稍贵一些,可能这里的游客是最多的吧。

官芝霖大肠包小肠,70台币一个,糯米肠包着香肠加一些菜,肉肉混着糯米,软软的反正就是好吃,到哪个夜市都要吃一下,但口感最好的还是 垦丁 夜市的,大家千万不要错过,我点的是蒜香的味道。

由于吃的人比较多,所以还是排队了一会,香肠油而不腻,糯米肠包的很紧,烤了以后超级香,价格公道。

垦丁 山猪石板烤肉值得推荐,胖胖的老板,手法纯熟,时不时大声吆喝一句,中气十足。小份新台币150元,大份则为新台币200元。其实蛮小一份的,切好一片片,上面撒上葱花,洋葱,配有柠檬片一定要挤上再吃。猪肉不腻,有点爽脆,略带柠檬味的酸,很清爽。

推荐综合双拼,可以同时品尝到山猪肉和香肠的美味,趁热吃香喷喷的,肥而不腻,口感略微偏硬,很有嚼劲,比起山猪肉更喜欢香肠。

东山鸭头是 垦丁 的著名小吃,他家的卤味都是经过秘制的配方制作而成的,味道非常鲜美,一靠近摊位就能闻到浓浓的香味,推荐大肠,鸭头,鸭脖子,米血糕和鸭胗,还有香干,非常的美味。

红菱坊海苔甜玉米,小的玉米45元一根,我觉得也是性价比高的食物,不贵也好吃。

首先在玉米外面涂上一层调味好的面酱,然后放入油锅高温炸,出锅后涂上的面酱就很均匀细腻的裹在甜玉米上,很酥脆的口感。接下来再根究个人的口味,撒 上海 苔或者盐酥或者蒜香等味道。

一定要趁着热吃,一口要下去酥软的外壳裹着甜甜的玉米,顿时甜味和咸味就在嘴里交融在一起,很是奇妙。

除了道路两排的小吃之外,大街上还有很多游乐设施, 比如 最常见的就是打气球了,枪法够准的话抱个娃娃走根本就不是个事。

熙熙攘攘的 垦丁 夜市,很多店铺一般营业到晚上10点后。令人惊讶的是尽管人来人往,很多人都是边走边吃,但是整条大街都是干净的异常,一点随手丢的垃圾都没。

(2)垦丁西海岸
早上的 垦丁 恢复了原本的宁静,很多民宿都聚集在大街背后的小巷子里,明媚的阳光点亮了 垦丁 的小清新属性,在这一瞬间我甚至有在 日本 的错觉。

与昨晚人声鼎沸的夜市不同,此时的 垦丁 大街仿佛沉睡了一般,很多店铺都还未开门,时不时机车的轰鸣声打破了周围的寂静。

垦丁 警察局的吉祥物是一只斑马,翘着二郎腿的姿势让人忍俊不禁,吸引了众多游客在旁边合影。

要说打开 垦丁 的正确方式,莫过于租机车或者电动车环 垦丁 一日游了。首先,要说明的是租机车需要有国际驾照, 中国 大陆驾照是不被认可的,所以很多人即使租到机车也是无证驾驶,万一被警察查到了就会非常麻烦。机车的好处就是只需要加油就行,跑再远也不用怕,缺点就是万一被查到就凉凉了。

保险起见,我还是怂了选择电动车,好在只有一个人,小小的电动车靠着两块电池的交替推动下,勉强能扛着我庞大的身躯,正好环绕一圈。租车的店铺主是个很热情亲切的老婆婆,细致的不厌其烦的解答了我的所有问题,并给了一张环绕一圈的打卡地图。

这就是我这次租的小青93号了,在 垦丁 的一天半,它就载着我到处乱窜,发掘很多不为人知的角落。需要注意的是,骑电动车必须全程带好安全帽哦,还要注意电量的衰减。全部问清楚后,押了 台湾 通行证就老司机上路了,租金500新台币一天。

来之前就知道 垦丁 的海很美,甚至曾经幻想有一天可以坐在沙滩上看着太阳从海平线升起,拍一场完美的日出,虽然愿望是美好的,可惜现实是残酷的,因为太阳升起的方向是在 东海 岸, 垦丁 镇在西海岸,如果要特意赶到 东海 岸去看日出的话,我估摸着最起码要凌晨5点就爬起来出发才行……

纠结了下,我还是输给了睡懒觉的诱惑。决定吃过早饭后9点出发,这个时间不早也不晚,恰到好处。骑着电动车一路南下,会发现西海岸线由很多个沙滩连绵组成,海天一色的相当的好看,沙滩上人不是很多,大概是因为实在太炎热的缘故,南国还未进入秋天,盛夏的脚步还未离去。

停车顺着台阶走到沙滩上,便是海的气息,这种腥味是我所熟悉的,让我想起了 仙本那 的海、的海又或者是 普吉岛 的海。沙滩虽然有些粗糙,但走在上面不失为一种情趣,随着海浪拍打的节奏,时光在这里漫舞起来。

西海岸上,最特别的要属砂岛海滩了,因为这里是 台湾 仅有的一处贝壳沙滩,由于地势的原因,没有海流携带沙粒或杂质流入,因此贝壳砂的含量高达97%以上,形成了名闻中外之“贝壳砂滩”。贝壳砂滩色泽亮丽、晶莹剔透,可作为项链、墙面装饰品等,故曾引起淘砂热,遭到大量挖采,使这片罕见的砂滩面临消失的厄运,好在目前已列为生态保护区,禁止任何人进入。

砂岛的沙滩目前用铁丝网围起来了,成为了重要的保育区。如果想要靠近海水区域的话,要走过一大片凹凸不平的珊瑚礁石,有的缝隙很大,有的会咯脚,穿着拖鞋的需要格外当心。坐在珊瑚礁石上面拍照,,是每一个到这里的人都会做得事情。

因为长期的保护,杜绝了人类的破坏,使得这边的海水特别湛蓝,抵达贝壳砂的时候正值退潮,所以原本被海水淹没的珊瑚礁石全部露了出来,还碰巧的遇到了拍水下美人鱼写真的妹子,看了半天也分不清到底是不是COS摄影。

(3)鹅銮鼻公园
沿着西海岸一路骑行,就会抵达最南端的鹅銮鼻公园了,这里就是很多台剧甚至是电影取景的地方。走进鹅銮鼻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右手边那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不少孩子在这里嬉戏奔跑。

再往上走一点,就可以看到鹅銮鼻 灯塔 了,白色的塔身共五层,是南部海域的指引明灯,也是全世界唯一的武装 灯塔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 灯塔 身上有射击用的防护口。蓝天白云下,白色 灯塔 闪耀着温暖的光芒,显得特别干净 和美 好。

由于洁白的塔身非常漂亮,因此也是无数人打卡合影的最佳去处,很多妹子就在 灯塔 前凹造型,以及利用错位姿势拍摄创意照片。

塔身为全白圆柱形白铁制,高24.1米,使得海上船只很远就能望见,塔顶使用的是新式大型四等旋转透镜电灯,经过大型旋转透镜后,光力为1,800,000支烛光,每十秒一闪,即使在夜晚,闪亮的灯光也可照达20海里之外,护佑着巴士海峡和 台湾 海峡的来往船只,是目前 台湾 光力最强的 灯塔 ,被称为“东亚之光”。 灯塔 院内可以进去参观,并备有纪念卡,还可加盖纪念章。

除了 灯塔 外,公园内步道纵横交错,沿着人行步道向南走,步行约十分钟,穿过茂密丛林,就来到一座木制眺望平台,这里可以尽览巴士海峡和太平洋交接处的海景。在此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心情顿时舒爽。

(4)风吹沙
沿着鹅銮鼻公园继续向前,就来到了 垦丁东海 岸,同西海岸相比,这里的海水蓝得更加深沉,更加蕴含力量。往悬崖边走去,会发现脚下踩的是细沙,非常奇怪如此高的悬崖上哪来的沙子?原来,风吹沙所在的地区属珊瑚礁岩,地质为红土及沙的混合物,经雨水和风力长期的侵蚀而成为沙的来源。每当冬天 东北 季风盛行时,将沙沿崖坡吹送至崖顶,从而形成了风吹沙之特殊的地形景观。

停车沿着马路踏入草地,会感受到风力逐级增加,步入悬崖上的时候,会突然被大风吓一跳,面对面讲话几乎都快听不到,风声浪声此起彼伏,阳光下的海水深蓝浅蓝白,分层得特别好看。

来到一处凸出去的山崖,会感受到狂暴的大风几乎会把人刮跑,明显感觉到被风吹得站不住脚,这时候想要拍一张照,都成为了一种奢侈,什么叫风中凌乱,算是切身感受到了,尤其是要当心自己的帽子,猝不及防也许就会被刮走。

冒险升起无人机,只想看看更美的风景,但是由于大风实在太猛烈,软件一直提示风速较大甚至是动力饱和,让我飞的时候始终捏把汗,万一被风吹远了回不来,哭都来不及。幸运的是,上面的气流较为缓和,飞到500米高度的时候,终于可以很全面的俯瞰 垦丁 东海 岸的全景。

[p=28, null, left]蓝天白云下的太平洋,语言已经无法形容它的美丽,我曾经在太平洋对岸的 夏威夷 远望这边,那边的海也是美的心醉。 垦丁 的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海是蓝的,浪是白的。骑着电动车奔驰在沿海公路上,左手是高山,右手是太平洋,边飞驰边聆听太平洋的海浪声,不要太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