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那片忘忧海│芽庄国庆六日行记

竹岛潜水

从码头驾船赶往竹岛不过10多分钟时间,其间路过了珍珠岛,望着岛上的城堡和摩天轮,有了少许的期待。

竹岛可供游玩的区域并不大,而且并没有柔软漂亮的沙滩,就行走过的东南亚小岛和沙滩来讲,单从外观上来讲显得很是普通不太有吸引力。

在岛上用过午餐,阿达便来询问:要潜水吗?

原本以为只是浮潜,后来才知道在竹岛不需要潜水证也可以深潜,不过这里的深潜只能在指定的一小片区域里,而且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潜水教练一直陪伴左右。

如果说没有漂亮的沙滩和海水,那潜水还算是竹岛的亮点之一。

登岛后左行便是潜水区,费用是300块人民币,换好泳衣后便踩着浮桥来到离岛并不远的浮岛之上,换好装备便直接下水。

虽然是近岛的水域,但是下水后发现这里的珊瑚礁比自己想象的要好许多,珊瑚的种类和海鱼的种类都很多,这是一片藏在海面之下的斑斓世界。

大约半小时后在教练的带领下回到了浮岛结束了潜水。

芽庄

竹岛

坐在凉棚里休息的时候,身边传来一阵阵奇怪的歌声。竹岛的游客大多都是前来潜水或者玩拖伞的,而且人数并不太多,不过下午3点,岛上竟看不到太多游客,一旁的小贩们便早早收了摊,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有的围坐起来玩着看不懂的牌,有的则烤上了自己带来的海鱼,一边喝酒一边打开了手提音箱现场唱起了露天KTV。

至少,在这不算漂亮的小岛上,他们自由自在地生活着。

争岛与黑岛

从竹岛坐船前往争岛要再次经过珍珠岛,路程不算近,大约耗去了半小时时间。

争岛是燕窝产区,在岛上有很多金丝燕在崖边筑巢,而这些高胶原蛋白的燕子巢便是燕窝的原材料。

作为重要的经济来源,燕窝产地争岛是不允许游客上岛的,只能坐船远观,远远望去,不过就是一座植被葱郁的热带小岛。

争岛继续前进5分钟便抵达了黑岛。

芽庄周围的岛屿里,除了珍珠岛外便是这三座岛较为出名,潜水的竹岛、产燕窝的争岛和带着白色沙滩的黑岛。

黑岛的沙滩面积不算大,但是在芽庄来讲除了珍珠岛便数这里不错了,白沙非常的细腻。不过这样的海岛风情在东南亚算起来真的不足够出彩,若单是看海岛沙滩风情,芽庄并不出色。

不过下午4点,岛上已经没有了游客,服务员也纷纷坐上船准备回芽庄,整片小沙滩便只剩下我们。

海云的间隙之间,向晚的日光照射进来,将远方黑色的海面圈出一圈金色的光芒。

那个金色的世界,虽在眼前,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珍珠岛之梦

从黑岛回到码头后,我们来到往返珍珠岛的专线码头办理酒店入住。

越南的土地是私有制,据说很早以前当地居民都去抢购价格较高的市区的土地,但是有四个家族却选择一起拿下了一座荒岛;之后,借着越南打开国门大搞旅游业的商机,这几个家族便与欧洲的开发商合作,在岛上修建起了五星级酒店,以及配套的各项娱乐设施项目,成为了现如今的大财团。

珍珠岛上共有4家酒店5个酒店区,在芽庄市区的码头办理入住并刷脸卡后才能乘坐专线快艇或者跨海缆车前往岛上,然后凭借房卡由每个酒店的电瓶车送往居住区,办理入住后岛上的娱乐设施及餐厅只需要刷脸卡便能随意出入。

如果不办理入住也是可以购票进入vinpearl land游乐场游玩的。提着行李箱准备上快艇的时候我问阿达不上珍珠岛吗?阿达笑了笑说:太贵了,不去。然后他又补充说道:岛上基本都是游客,所以比市区更安全。

☆登岛之夜

入夜后的芽庄总算凉爽了下来。在漆黑的海面上,跨海缆车的站台基座被霓虹灯点亮出塔型的轮廓,由远及近耸立海面;对面vinpearl land的城堡灯火通明,远远望过去,就像是藏在天边的一座童话世界。

几分钟时间顺利抵达珍珠岛码头,然后坐上电瓶车到酒店前台办理了入住,再由电瓶车送到住宿区。珍珠岛上的住宿大部分是隐藏在热带植物里的独栋小别墅,我们居住的区域是一层小别墅,打开门的瞬间,冷气便扑面而来,让人瞬时抛去闷燥感。客厅很大,备有小厨房,有一大两小三间卧房,屋后还有私人恒温游泳池,蓝色的泳池里漂浮着飘落的鸡蛋花。

这样的小别墅很适合一家人前来度假。

放好行李便赶回餐厅用晚餐,星级酒店的自助餐大多都是一般模样,不过这里多了许多越南特色的风味菜,诸如米粉、水晶春卷之类。

9点用完晚餐,一群年轻人不想睡觉,于是大家邀约了前往酒吧看看。

珍珠岛很大,出行基本靠电瓶车,不过只要告知服务生,便能很快上路。岛上的娱乐设施除了vinpearl land外并没有太多,我们来到ocean hill,KTV、保龄球馆、酒吧都集中在这一栋建筑当中。

酒吧里空无一人,只有一支乐队在落寞地唱着歌,我们刚走进去他们便开始收拾乐器准备下台了。询问过酒保,被告知11点以后才会热闹,于是转身到隔壁的保龄球馆玩上几局,包含租鞋在内,一局保龄球40元左右每人。

等到11点,酒吧依旧看不到人,我们问女服务生,她一脸无辜地表示不清楚情况,还说明明昨天这个时候已经非常热闹了。

想着就我们几个人坐在酒吧玩也太没劲了,索性便回了房间,游过一会儿泳后便聚在一起玩推理游戏,直到深夜。

☆vinpearl land

上岛之前阿兰曾经给我们推荐vinpearl land里必玩的几个项目,高山飞车、高空滑索之类的据说都要排上一两小时的队,出门的时侯一离开空调房间便感觉自己被芽庄的热浪压得快喘不过来气,而且自己也过了对娱乐设施迷恋的年纪,所以打算直接放弃不去排队体验。

原本昨晚玩推理游戏的朋友约好7点起来去排队,结果后来9点时候大家在餐厅竟相互遇到,只能相视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