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我是个浪子,我爱这花花世界/泸沽湖、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稻城亚丁

因为年轻,所以流浪。

西南行结束快一个月,其中的心情也快忘记,总觉得还是应该留下些什么,不至于遗憾。

关于出行
背包客小鹏说:“我从三毛、格瓦拉、凯鲁雅克这些前辈旅行家身上获得关于旅行的梦想,我想告诉那些走在我身后的年轻人,人生不只房子车子,应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
其实两年前的 西北 行回来之后就开始计划着,去到一个文艺青年总会去一次的地方。这些年陆续看着大冰的书,书中没有颜如玉,却是我应该有的世界。正如小鹏描述的大冰一样,即可朝九晚五,又可浪荡天涯,便是我所有的期许。不过事实证明,二者不可兼得,于是我们辞职了,带着城市的喧嚣上路。

行程
D1:8点-16点, 威远县 新场镇-- 攀枝花 ,高速,宿 攀枝花
D2:13点-19:30, 攀枝花 -- 泸沽湖 ,省道,路况好,宿 泸沽湖 草海附近
D3: 泸沽湖 装逼,宿达祖 泸沽湖 码头
D4:11点-15点, 泸沽湖 -- 丽江盘山 国道,路况好,宿 丽江 古城
D5:10点--13点, 丽江 -- 大理 ,高速,宿 大理 古城外
D6:19点-20点, 大理 -- 丽江 ,高速,宿 束河 古镇外
D7: 束河 古镇,休息调整
D8:11点-16点, 丽江 -- 香格里拉 ,各种道路路况好,宿独克宗附近
D9:8点-18点, 香格里拉 -- 稻城 亚丁 风景区,宿日瓦乡,路况看后文介绍
D10:游玩景区
D11:9点-19点, 亚丁 景区- 稻城 县- 新都桥 ,路况好一路嗨,宿 新都桥
D12:8点-16点, 新都桥 - 成都 ,国道318
人物:我们,一群温暖的人,大白/费用见后文,需要住宿联系方式的可以留言
照片:尼康D7100+套头+定焦501.8,后期调色MIX,vsco,snapsed,PS…

这次出行想的是随遇而安,只有个大致方向并没有做好攻略,临时找住宿和做行程确实不方便,也会有争执,不过不影响我们夫妻感情,反正我在这个家也没有地位。

束河古镇

出门前把后备箱装满满的,露营装备,锅碗瓢盆,婚纱等等等…
过程比心情还复杂,平均每天7-8小时的车程。第一天的八个小时,只为到 攀枝花 参加好友婚礼。 攀枝花 的落日很漂亮,不过没拍到,便来一张其它的吧,不然显得尴尬。。。

丽江

泸沽湖
第二天, 攀枝花泸沽湖 ,宿 泸沽湖 草海附近水云轩。(所谓的星空房,就是头部正上方是一块透明的玻璃,且玻璃很模糊并且后半夜开始下雨)
第三天,早起至落瓦码头,草海,情人海,宿达祖码头。

泸沽湖 太大,空头说着很抽象,找了两张图,看图说话很具体,也算给大家以后出行某福利,有想法的人赶紧保存到手机,图中的位置都标注了看点。
我不是雷锋,只是一个传播雷锋精神的人。

泸沽湖
传说 泸沽湖 女神湾(图中的赵家湾)的日落迷死人,中午宴席后匆匆告别好友,“一路狂奔”,真没有在路上怎么拍照片。
“喂,你别走呀,相信我真的没拍,没拍……”

接近7点半才到景区门口,匆匆买票进去,直奔那女神湾,哈哈哈,刚好日落遇见了最好的我们。那光线柔和得就仿佛牵着情人的小手荡漾在春风中……寻找着逆光让暧昧变成剪影。
西山后进入黑夜,星星慢慢盘上枝头,当晚星空一般,后面下雨就没拍。开始寻找吃的和住宿。 泸沽湖 镇上(在哪里?自己看图!)很多商户,一般荤菜25+,素菜12+。东西感觉都比较合我的口味,毕竟我这个人不挑食,什么味道的肉都可以接受。

泸沽湖

泸沽湖 的第二天开始正式装逼。
早上自然醒,10点整装出发,前往落瓦码头。码头边上只有一家面馆开着门,两个人点了一碗面12元,想知道味道请添加本人微信,文末会有。淡季淡季淡季,码头前方有条栈道,可以到达赵家湾,徒步环湖的朋友参考。
我们没有逗留,回到草海准备划船,主要是不(码)喜(头)欢(贵)。其实我们只是想感受草海,又是淡季就讲价20每人到草海中间又返程。装个逼而已何必花那么多钱,还是跟着我念一遍 q-i-ong,恩不错,once more.

泸沽湖

心心念念准备拍照的走婚桥,怎么说呢,好像除了吃的比较便宜又没什么亮点了。只是当地人赋予了她重要的意义,我没有信仰,我尊重信仰。
午饭过后,总觉得哪儿没对劲,原来是想睡午觉了,前往达祖码头找住宿,湖景房伺候!其实是我们计划明天早上到大落水看日出,以为达祖到大落水很近,结果果然不近,好在拍到有好看的照片借以安慰了自己。
也是在这里遇到了第一组搭档,来自川航的两位小伙伴,随性淡然而不失风趣。他们本来是三人 自驾 ,结果带车的伙伴好像因为女朋友的问题放弃了前往 丽江 大理 的行程,剩下两位不知所措,好在有我 ,因为帮他们拍了照片加了微信才有之后的一路同行。
在这里还是要说一句:女人真的不能太宠了。反正我是这样觉得,只是觉得。。。

泸沽湖

傍晚时分,又想到了去女神湾,头天的日落惊艳的了我。
不过今天的天气却差强人意。只是心中有逼,不论时间地点环境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