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周末出逃 | 情人节补救计划,48小时闯进澳门的摩登与市井~

作为正宗的 葡萄牙 餐厅,从免费赠送的餐前面包开始就觉得很合我的口味。

面包表皮很有嚼头,内里却是松软。蘸上加了 海盐 的黄油和用鹰嘴豆泥,吃出了多重的口味。

👉薄切伊比利亚风干火腿配腌制蜜瓜片💰148MOP

我是纯粹的风干火腿迷,只要有机会就会点上一盘。 西班牙 的火腿配上 葡萄牙 的做法,一片火腿包裹蜜瓜片,咸与甜碰撞在一起好吃到爆。

👉炙烧金枪鱼片配腌制蔬菜和蕃茄鞑靼酱💰168MOP

点这道菜纯粹是我俩自从上次在 塞舌尔 海钓爱上金枪鱼之后,一直回味着那种没味儿。炙烧应该是一种烹饪手法,金枪鱼切块并快速用🔥炙烧。金枪鱼表面微炙过后不仅能保持原味,还可以引出更丰富的油脂。再加上调配好的番茄鞑靼酱和洋葱丝、蔬菜,没有一丝腥味。

等餐期间餐厅经理还热情地招呼着我们,他来自 葡萄牙 波尔图 ,给我们聊了好多关于 葡萄牙 的趣事。听着听着我们也入了迷,感受到了来自 葡萄牙 的海风。

👉葡式马 介休 伴慢煮蛋黄及洋葱酱💰188MOP

介休 ,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名词。它来自 葡萄牙 语Bacalhau,其实就是鳕鱼经盐腌制而成,是葡式美食的主要材料。

需要把马 介休 和慢煮的蛋混合搅拌,柔软的口感在嘴边里弥散开来。

👉24小时慢煮乳猪配甜薯泥、白菜苗和橙💰188MOP

慢煮乳猪是一个考验厨师功力的菜肴。我平时很少吃猪肉,总觉得肥腻。但是它家的猪肉外焦里嫩,而且不油腻。搭配的甜薯泥也是恰到好处。

👉烤羊里脊肉、芦笋、玉米面包,香蒜奶油汁、烤番茄酱和蛤蜊汁💰268MOP

选取了羊咩咩最嫩的里脊肉部位,没有一点膻味儿。用蛤蜊汁、奶油汁搭配在一起是一种新奇的口味。

👉甜品巧克力炸弹配盐味焦糖榛子冰淇淋💰68MOP

从摆盘、配色到味道,这绝对是颜值➕味道都在线的一道招牌甜品。牛肉姐说下不了手消灭它,光看看都觉得很浪漫。浓郁的巧克力或许会让人觉得有点甜腻,但是配上 海盐 味儿的榛子冰淇淋。甜腻感消除了不少。

从前菜吃到甜品,时间在不知不觉过去了两个小时。这应该就是 葡萄牙 菜的魅力吧,急不得,让生活过得更慢些才有感觉。

📍位置: 金光大道连贯公路,金沙城中心2楼2206号。
💰价格:200-400MOP/人
👨‍🍳菜品推荐:炙烧金枪鱼片配腌制蔬菜和蕃茄鞑靼酱, 葡式马 介休 伴慢煮蛋黄及洋葱酱,24小时慢煮乳猪配甜薯泥、白菜苗和橙,巧克力炸弹配盐味焦糖榛子冰淇淋
🕙营业时间:午餐:12:00-15:00 晚餐: 18:00-23:00

一天打卡两次的浪漫情调法式餐厅
光听名字就知道它是一家法餐,直白明了。大红色的长条窗帘、各种 法国 风情装饰,一进餐厅就仿佛误入了 巴黎 某家百年咖啡厅,低调大气。

吧台上摆满了各式酒瓶。

下午茶套餐是两人份的 ,点心分为咸、甜两种。

各种精致的法式小点心,味道超级赞。

再配着一杯咖啡和一壶伯爵红茶, 巴黎 左岸的午后时光在 澳门 上演。

除了下午茶,我们还在这里享用了一顿浪漫的法式晚餐。

餐前面包是一个现烤的法棍,用仿报纸的琉璃纸包裹躺在方形托盘。再来一块印着埃菲尔铁塔的黄油。

咀嚼着抹上黄油的面包,仅凭这一口便有一种一头扎进了 巴黎 的错觉。

👉冻头盘顶级生牛肉鞑靼💰158MOP
作为牛肉夫妻当然不能放过这道经典的生牛肉鞑靼。

说到生牛肉,其实并没有那么恐怖,剁碎的生牛肉和香料混在一起,鲜嫩多汁在嘴里四溢出来。

👉热头盘干葱忌廉白酒煮青口💰158MOP
选用的青口个个都很饱满,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用干葱忌廉和白葡萄熬制而成的浓汤。用面包蘸着汤汁,绝不浪费。

👉蒜香牛油焗蜗牛💰98MOP
法国 大蜗牛裹满牛油和香料,肥美好吃,味道够劲儿。

👉 三明 治法式火腿芝士煎饼💰98MOP
法式煎饼搭配浓郁口感的芝士,还是第一次尝试这种搭配的 三明 治。

👉主菜西冷牛扒薯条💰220MOP
主食只点了一份六成熟的西冷牛扒配薯条,切下一大块放进嘴里,肉香袭来。

📍位置: 巴黎 人酒店三楼
💰价格:下午茶双人套餐268MOP+10%服务费,午/晚餐200-400MOP/人
👨‍🍳菜品推荐:法式下午套餐、吉拉多生蚝、法式牛肉鞑靼配鸭肝酱、黑松露鹅肝、罗
西尼牛排鹅肝、法式焗蜗牛、干葱忌廉白酒煮青口、 巴黎 布雷斯泡芙等
🕙营业时间:11:00-23:00,下午茶15: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