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周末出逃 | 情人节补救计划,48小时闯进澳门的摩登与市井~

吃货扎堆的氹仔官也街
相比古朴的路环渔村,位于氹仔城中心的官也街就显得更加的市井了。从 巴黎 人酒店步行20分钟或者搭乘公交就可到达。

115米长的官也街热闹许多,街道两旁有各种老字号小吃店,例如大利来记、晃记饼家猪扒包店、莫义记榴莲雪糕等等。

当然也有小飞象葡国餐厅。还可一买一些当地猪肉干、糕点、手信带回家。

无需大费周章寻找美食,慢慢走过官也街,一定能让你撑到扶墙而出。

我们也在闹腾的街道转角处发现了静谧的小巷子,趁着没人多拍几张。

偶遇一对舞狮队伍,总有一种老港澳的感觉。

硬币的两面,才是真正的澳门~
虽说 澳门 很袖珍,但48小时还是不可能走遍这一方土地, 比如 就在官也街附近的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 澳门 标志大三巴牌坊,还有路环的黑沙滩。这趟旅程也有许多超出我们预想的惊喜,不停地发生着。不管它是庞大的摩登城市画像和秀场,还是顽强生长的本土文化,都给我们好好地上了一课。做一个谦卑的旅人,即使自以为多么了解某座城市,但它总有意想不到的地方让你重新去审视。

我和牛肉姐既喜欢在 巴黎 铁塔对面的花园草坪伫足观望,也喜欢穿梭在纵横交错有着老港澳风情的街巷里。

澳门 就像一枚硬币,一面是奢华现代,另一面即是质朴怀旧。当两面都触摸到了,那才是真正的 澳门

澳门攻略小贴士
1⃣️飞机
成都澳门 每天有两趟 澳门 航空直飞班机,10:55和15:50各一班。2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

2⃣️港澳通行证
我们是提前了两周办理的港澳通行证,就在 成都 天府广场毛主席像背后的出入境接待中心。准备的资料很简单,就一张身份证,现场填表、机器拍照,交资料付款。快的三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通行证。
入境 澳门 时,直接拿通行证走电子过关 通道 ,机器上扫描通行证、录指纹,快捷方便省去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3⃣️交通
澳门 出租车比较贵,起步价19 澳门 币。如果住在 巴黎 人酒店附近完全可以搭乘公交车去路环或者氹仔。 巴黎 人到路环6 澳门 币/人,记得在酒店换些零钱。

4⃣️网络
我们是在机场购买当地电话卡100 澳门 币3天无限流量

5⃣️汇率
1人民币=1.19 澳门 币, 澳门 几乎可以靠微信、支付宝吃住玩购。可以准备些零钱

6⃣️伴手礼
澳门 点心、小吃特别适合带回给家人,如杏仁饼、葡式点心面龟猪肉脯、车厘哥夫纽结糖、葡式鱼罐头等

牛肉夫妻出逃记 发表于 2020-6-16 09:22 关于牛肉夫妻出逃记我们 ...

照片都是怎么拍的啊?好好看
牛肉夫妻出逃记 发表于 2020-6-16 09:22 情人节补救计划如果情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