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8):垭口慰英灵

这张照片非常诡异,角度的问题加上石头影像恰到好处的造型,使得夏尔巴背夫的头部……放大仔细看才看明白是怎么回事,有些所谓灵异事件的照片大概也是这样形成的吧。

沿着石壁左侧的平台上行,狭窄倾斜并且被冰雪覆盖着,也没有设置任何路绳和保护装置,行走要极为小心,稍微走偏滑倒掉下去那将是不可想象的严重后果。

前进到顶再右拐,天然形成的狭窄路径冰雪碎石随时会让脚底打滑,一路走的心惊胆颤,这个背夫还要背着两个沉重的驮包,重心更高更不容易把握,真的是用生命来换一点血汗钱。

艰难的上升一段路后路面重又恢复宽敞平坦,警报解除。

那只头顶上的巨鸟现在到了身后位置,鸟嘴尖翘眼球突起,仿佛在欢呼雀跃为我们喝彩。

再往上越来越好走,一些巨大的石头台阶都比较容易攀爬。

终于来到了平台位置,今天的体能状态节奏都非常好,回望来时的路线和攀登的队友们。

早早就打头到了平台上等我们的嘎德玛是这次珠峰的攀登队长,年轻力壮精气神十足,天生有一种军人的气质,放到哪支特种兵部队操练两年绝对是把好手,这小子只会一句熟练的中国话,不过还是不知道从哪学来的国骂,无语……

上到平台了,雪山环抱非常好的位置但是没有水源,翻过这里再下去两百米的山坳里才是C1营地。

上世纪初陪同斯文赫定考察罗布泊的中国地磁物理学家陈宗器的女儿、著名画家雅丹阿姨交给的任务,雪山下用登山杖挑起蓝丝带,我们是快乐的环抱志愿者,中国蓝丝带行动的一员!

巍峨挺拔的阿玛达布拉姆。

翻过平台沿着右侧的绝壁在碎石坡下降,C1营地遥遥在望,可惜了这两百多米海拔,明天凌晨冲顶还要再爬回来,郁闷!

飞鸟掠过阿玛达布拉姆峰掩映下的C1营地,海拔5400,我们今天的终点。

天气急剧变化,很快就阴云密布开始飘起了雪花,偶尔有冲顶下来的攀登者从营地边结组而过,C1右下方还有罗布切峰的另一个大本营,他们后面低洼处就是我们营地的水源地。

纷飞的大雪中我们六个人的迷你餐帐,饭前一碗汤,尼泊尔特有的一种脱水汤料,味道还不错,尤其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知足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