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9):登顶罗布切峰

被新鞋子磨破脚的善瑜更是举步维艰远远落在后面,两个协作陪他一起下撤。来到C1上面的平台后,一道十几米长铺满亮冰没有保护的斜坡拦住去路,下面紧接着是一米多高的垂直石壁,协作和队友们一个个坐着滑下去到了顶头再直接蹦下去,巨大的冲击力对我伤残的右膝来说是难以承受的,第一次感觉到残疾带来的巨大影响,可是大家全都下去了,最后一个的我别无选择,只好蹲坐着用冰爪和双手的登山杖划着冰面尽量控制住速度下滑,狼队和大漠在顶头一把将我抱住接下平台,谢谢大家!

回到C1吃了点东西后继续下撤,今晚之前必须回到罗布切村,强度非常大的一天。

风雪中的南大本营,天气不好加上刚下大雪,我们没有从昨天上来的相对危险的东大本营线路返回,而是绕道比较平缓的南侧大本营下山,这样增加了至少五六公里的路途。

一路飞奔中太阳西斜天气转好,脚下壮美的云海让我流连忘返,这是对登山者的最高褒奖!

云端之上的阿玛达布拉姆神山,顶峰下赫然出现一个五官齐整、面容奇特的头像,众神之国的尼泊尔拥有三千多万个神灵,他们相信每一座山峰顶上都住着一位山神,所以我们每一次的顺利攀登和平安返回都要感谢山神的接纳和包容,永远都要有一颗敬畏之心!

一沟之隔便是前天去往罗布切的那条山路,望山跑死马,我们又转回来了……

对面就是垭口上的衣冠冢塔林,雪山云海下分外的凝重!

围着罗布切峰终于绕回了东大本营,雪后初晴蓝天下的山峰格外雄伟险峻。

回望巍峨挺拔的罗布切峰

日暮西山,罗布切村已经遥遥在望,凌晨四点起床跑了14个小时二十多公里的山路,上升下降4000多米,一天下来体能依然非常充沛没有什么疲劳感,感觉又回到了从前跑不死的青春岁月,活力十足、信心十足!

回到罗布切村口,很快将迎来一天中雪山的完美谢幕,我和善瑜干脆加好厚羽绒服坐下来静待大片。对面就是著名的努子峰,去年杰出登山家号称瑞士登山机器、两届世界最高攀登大奖金冰镐得主乌力?斯克特就在这座山峰不幸滑坠上千米而魂归故里,望山思人,心中充满了神伤,愿他在天之灵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