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9):登顶罗布切峰

第九天:4月7日    晴转大雪

凌晨两点被闹钟吵醒,大家相互吆喝着起床准备,奇怪的是夏尔巴们没有一个出来张罗的,被闹醒的乌兰不知怎么得到的内部消息说推迟出发了,让大家继续睡,营地又冷寂下来,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大伙儿继续入睡,我吃了两片红霉素再给牙床抹上药也重新躺下。

四点钟被夏尔巴敲打着帐篷一个个给叫醒,迷迷糊糊的穿衣服打包上装备,万幸的是牙疼还好暂时止住了没什么影响,那边高反的峰哥头疼状况没有一点好转,只能放弃了冲顶。

喝了碗热汤,给两个杯子里灌满热水测试好对讲机开始出发,尼玛亲自为大伙儿送行,攀登队长嘎德玛带着两个协作伴随保障。

大雪后的碎石坡很不好走,重新爬回昨天的平台上好冰爪,天色开始蒙蒙亮,两年没有穿过大黄靴加冰爪了还不习惯,每只脚一公斤多的配重在深一脚浅一脚的积雪中走得很是吃力。

黑沉沉的天际慢慢由黑变蓝,大山渐渐从沉睡中醒来,等待着被晨曦点燃的那一刻。

直行到顶来到岩壁下开始向右斜切,身体和步法、呼吸慢慢进入状态,脚下不再像起步时那么吃力了。

黎明中的山峰和我的队友们

当最后一颗星星在满天的朝霞中悄然隐去,群峰依次被初升的阳光点亮,日照金山,一天中雪山最美也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刻。

绕过右边山脊左转来到了第一个陡坡下,路绳早就设置好了,大家推着上升器鱼贯而上。

这个坡角度并不大,但是上升也并不轻松,昨天没参加技术训练还是有点生疏,爬了一半距离后渐渐找到手脚配合重心移动的感觉,算是个预热吧。

天色完全大亮,现在最紧要的事情是在阳光直射之前,赶紧抹好防晒霜戴上护目墨镜再把脸捂严实了,做好全方位的保护,不然后果会非常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