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4):等待窗口期

休整期最大的运动量莫过于流窜于各个营地蹭吃蹭喝,这是我和狼队、乌兰应台湾妹子三条鱼之约来到他们的T8K,两个餐帐二三十个各国老外、中西餐并存。

来而不为非礼也,我们也请来各路山友到我们营地做客。这一天非常开心的邀请到刚刚登顶洛子峰下来马上可以回国过五一的刘永忠,这是为人极为低调的忠哥完成的第13座8000米山峰,接下来还剩最后一座也是完全独立于我们中国境内唯一的一座8000+希夏邦玛峰,祝福忠哥早日平安顺利的完成!

珠峰脚下能拿出这么一桌酒菜绝对可以称为豪华大餐了!

经过几天的休整和治疗,反复发作的牙疼基本得到了控制,但是双脚大小几十个发炎感染的水泡特别是几个大的仍然久久不愈,发黄的伤口已经开始化脓,心里焦急万分。感谢阳光群里各类砖家朋友们的献计献策,最后刮开疮面用头孢粉末直接抹在伤口上,这才慢慢好转。

焦急养伤的远不止我一个,壮美冰川背后凝聚了无数人的血汗甚至生命,第二次拉练中我马纳斯鲁峰的队友狮兄不慎滑下冰裂缝时胸部猛烈撞击到单反相机,初步诊断5根肋骨折断或者骨裂,非常遗憾提前终止了这次珠峰攀登任务。陪他去明玛G营地联系直升机返回加都治疗,每走三两步就要停下来休息,特别是爬坡时更是疼痛难耐、呼吸困难,看得我非常揪心难过。

狮兄他们在去往C2的路上从冰裂缝中救出了最为国人看不起的阿三国一登山者,当晚那人来到营地表示感谢,同时提出看看白天拍摄的救援照片和视频,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没有经过任何许可下,他竟然当场删除了包括救援在内主人所有的影视资料。众人愤怒的指责中他说他在国内是著名登山家,万一传回那边后会造成不好的影响甚至会影响他的晋升……多么卑劣无耻、荒唐下作的行为,历史上包括去年洞朗事件等那么多丑劣行径在这里就可以完美找到答案了,一个受到良好教育的高种姓登山家尚且如此,其他人……这就是现实版农夫与蛇的故事,被救的毁掉了所有援救信息全身而退,提供救援者后来却身受重伤提前出局,这是什么世道,8000米山峰真的就没有一点道德、人性的约束可言吗?

独自在C3营地适应了两天海拔的泽龙身体也透支不少,喝水是他当时最大的问题,每天只能协助其他队伍的夏尔巴们干活来换取一点热水喝,他说曾经翻遍了整个C3营地内所有的帐篷,并没看到有我第二次拉练时运上去的一体气炉和气罐、食品,让我紧张不已。

回来问了尼玛老板和几次上山运输的夏尔巴们,都说我的东西在那没丢失,心里还是将信将疑、顾虑重重,好像揣了十五只小老鼠一样七上八下,氧气物资不仅关系到我无协作自力冲顶的成败,更是性命攸关的重要所在,老天保佑、神山保佑、先祖保佑,千万别出任何的差错啊!

第35天:5月3日    晴转多云

为了保持状态,今天和几位战友一起拉练攀登5550米的KALA  PATHER峰。出发不久就遇到也在拉练的夏伯渝老师,老人精神和身体状态非常好,由衷的为他高兴和祝福!

麦子队营地,南迦巴瓦等几个山友在此等候。

这几位是今年炒的很热的尼泊尔媒体女子登山队,衣着装备统一、颜色光鲜靓丽,希望她们能为娘子军们继续争光添彩!

我背负了冲顶还需要带上去连体羽绒服、备用食品饮品药品、电子产品等十几斤装备物资,模拟冲顶出发时的重量。

起步状态一般落在后面,回望大本营和云雾缭绕中的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