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4):等待窗口期

帅哥美女抑或是他们手中的美食找来了好几条狗紧追不舍,33竟然用珠峰这块地儿昂贵无比的牛肉干喂狗……尽显优雅的土豪气质!

半山腰后全是大大小小的砾石海,玛尼堆可以顺手拈来,山神保佑、那么舍得(尼泊尔语吉祥如意的汉语谐音)!

接近峰顶的位置是一个没有任何信号的报废通信基站,上面挂了不少经幡,有中国的到访者悬挂了我们的五星红旗,蓝天白云下格外鲜艳。

山口方向是EBC的进山方向。

这里可以远远眺望大本营,山下两个冰封的碧绿小海子分外迷人,可惜云雪狂风,错过了珠峰这一绝好观景平台,择日再战!

轻松登顶海拔5550米KALA  PATHER峰,是的。我登过最轻松的5000米山峰,没有之一,因为山脚下就是5200米的勾舍普村……

回到大本营已是日暮黄昏,阴云密布下的昆布冰川冰峰耸立、溪水潺潺,醉美如画。

第36—38天:5月4~6日

初升阳光下,在我日益严重的咳嗽声中,又一场巨大的大雪崩拉开新一天的帷幕,冰雪弥漫开来几乎覆盖了七峰公司那边的营地,让人想起2015年大地震引发的那次夺走19条生命的悲伤时刻。

夏尔巴人早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煨桑,祷告山神、祈求平安!

挂着我的赞助企业唐人通信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大旗的我的帐篷和营地。每年这时候的登山季就是帐篷节,一公里多宽的大本营帐篷林立,几百上千名各国登山者、登山公司、夏尔巴保障人员云集此地,热闹得像个小城镇一样,据统计,今年攀登珠峰的登山者一共是336名。

随着窗口期日益临近,大漠、善瑜、吴峰三个接到指令结束休整即刻返回,逗比的大漠下飞机第二天就抄起了锅铲准备大露两手,因为我们今天请来了泽龙和番茄这对情侣,他们正在拍摄一部登顶珠峰后求婚的纪实电影。

男的帅气、女的阳光,粉丝和观众们早就迫不及待的等着他们的大片了。看到我的咳嗽越来越严重,泽龙建议我赶紧降低海拔去治疗,以他上次珠峰的经验,这个海拔高度光靠大把吃抗生素很难好起来,窗口期马上就要到了,我有点犹豫不决。

日出日落又一天,一朵酷似海豚的祥云飘浮在努子峰上,调皮任性非常可爱,鱼跃龙门,也是极好的征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