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7):泪洒煨桑台

第49天:5月17日    晴转小雪转多云

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

沐浴在明媚的朝阳中醒来,感受生命之光的灿烂。很多人长眠于此的高危8000米C4营地,从昨天下午4点开始一觉睡到现在的6点半,有生以来创纪录的14个半小时昏睡后,体能和精力消耗接近极限的我还活着!感恩神山、感恩命运,更要感恩可亲可爱又可敬的夏尔巴人,凄风寒夜、自顾不暇之中还数次起身检查独自一人一帐的我,并且半夜给我更换了一瓶救命的氧气,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下撤时还阴云密布、风雪交加的珠峰,今天晴空万里、风轻云淡。端坐在蓝天之下,第三女神沉静得好像一位慈祥的母亲,俯看着脚下亿万年生生不息的苍生与大地,展开怀抱接纳了一个又一个来自世界各地心怀梦想的攀登者。有攀登记载以来窗口期最长,连续11天的好天气拉开序曲,今年南北两侧共有700多人在此次春季登山中站在了自己的人生巅峰。

化雪烧水,安安心心、开开心心做了一顿这辈子最高海拔的早餐,所有山峰中唯有珠峰C4营地海拔这么高,而且我也答应家人这是我的最后一座8000米了。

水汽在手中蒸腾,清香沁入心扉,幸福和甜蜜瞬间融进全身每一个细胞,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的美好。多少回出生入死,这一次无疑是最为特殊的也必将载入个人史册,好好珍惜吧,这样的时刻以后不会再有了!

队友们一个个已经先行出发下撤,和我的小家最后合个影就准备拔营了。自由之魂为我专门定制的这款啸云珠峰帐,一个多月来经受了低温严寒、冰雪飓风等各种恶劣环境的的考验,给我一个安全稳定的栖身之所。

田野为我量身定做的保温瓶结构睡袋,不同于其它商业攀登规定的必须使用充绒1500克,能够抵御零下40度低温的标准,为了轻量化按我的要求,虽然只充了1000克鹅绒,但是配上田野羽绒裤一起在零下三十多度依然睡得非常暖和。

经过我的实践证明,包括北斗海聊宝等民族登山品牌现在已经做得很好,完全可以经受住任何艰巨环境的考验。

拔营出发,李建宏等山友今天继续海拔8516米的洛子峰连登,祝他们好运!这也曾经是我的计划,可是家人的反对加上2万多美元的费用彻底让我断了这份念想,还是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扎扎实实的下撤吧!

云海之上一身纯白的努子峰。

身披哈达的珠峰傲然屹立在苍穹之下,右侧山脊线上能够清晰的看到冲顶中的攀登者,顽强不屈的继续前进着,心底默默为他们祈福!

前天把我折磨得死去活来、叫苦不迭,几乎要扔掉帐篷燃料食品以求自保的黄区线路,现在已经成为悠闲自在的散步时光。

很快就下到了洛子峰的C4营地,夏尔巴们正舒适的晒着太阳,享受着难得的风平浪静时刻,等待着他们新一批客户的到来。

远处云海上漂浮着的是8201米的卓奥友等山峰,飘扬飘洒、飘摇飘逸,也让我感觉自己漂荡在梦里,那么的纯美、那么的梦幻、那么的不真实……

珠峰顶上旗云高挂,显然风力大了很多,但是总体天气比较稳定,没有新的厚云层形成靠拢。

斜切过洛子壁,直下坡度开始变大,没有使用ATC下降器,直接拿了把主锁做了个半扣结下降,简单高效也加快了下撤速度。

渐渐走下云海,一层层的白云如梦幻般的浮现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