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迭山迷魂四重天

心中怀着暖阳,就止不住一次次远翔。这一般是游记的典型开篇语风。这次换个开篇:好奇害了多少猫数不清,但是驴友的好奇心一点儿也不比猫差。这不,起点山地一行又不远千里,从银川来到甘南卓尼县,计划徒步4天从迭山大峪沟的三角石出发穿越45公里至措美峰,满足一下自己对大自然神秘之地的好奇心。

常规的功课做一下,卓尼县位于甘肃东南的秦岭西部迭山山脉,除海拔3600米以上部分为裸露岩石外,其余为茂密森林和山地草场,河谷地带则形成许多冲积滩地;中部高原丘陵地貌为主,呈破碎的高山地貌形态。

要不会有人说你的游记里没有人文,没有地理,不够专业。其实个人觉得游记就是游记,记住游到了哪,看到了啥,想到了啥,就够啦。

这是1911年的卓尼县城旧景,除了寺庙看起来有些曾经辉煌的样子,其他民居破落不堪,不好想象民众的生息如何。

但109年后的我们,能够肆意站在这阳光下秀丽端庄夜幕里灯火辉煌的旅游重镇街头,无忧的享受着新时代鸿福,还是要默默感恩一下付出巨大牺牲锻造了这一切的英勇之人无私之心。

美丽的卓尼给我们留下了超好的印象,也为我们这次迭山措美峰穿越带来了更热烈的期盼。

徒步第一天,晨起后包车接上我们一路穿过两个卡点来到起点处大峪沟景区三角石。七点半准时启程,路边有景区修建的河道溪水,扫一眼匆匆而过,因为谁都知道人造景根本没有丝毫力量能停滞我们的猎奇脚步。

继续前行利用栈道越过一线天进入山路,迭山的秀美怡人逐渐暖暖的将你轻拥入怀,娇羞而风情万种。

绿意盎然间,清涧潺潺声,在牧场的柔软舒缓中,除了驴头老白全部轻装行的友们气定神闲兴致勃勃,我是由于膀子旧受伤未好只能选择轻装,也乐得轻松自在。

开始的平稳爬升,一直都是在百花齐放万物争鸣中,目不暇接。这条线居然直接拍了几百幅照片,几十段视频,可美篇只能放一百张图,就择优啰嗦几句。

物种万千篇幅有限不一一描述,我也不认得要百度,就留给喜欢一问究竟的友干这事儿了吧,咱还是走好路徒好步,力所能及分享美景给大家就成。

两个半小时后到达队长的夏季牧场~安子库牧场,质朴的女主金黄的烤馕醇香的奶茶,直惹得队友足迹问女主有妹妹出嫁不!幸亏女主听不懂,不然看你小伙咋收场!

这时我们的地接团队齐了,包括三人四牛一马一狗,全程共进。小狗呢,是趁主人不注意,跟我们跑的,等发现已经走远了,只好带着。向导知嘎队长,就是牧场主人,他们家真的好大!走了一天都没走出去!(气人啊)

离开队长家,行程渐深,一丛丛一簇簇的丘陵使的山色凝重起来。算是提醒我们来干啥的,脚下不由加快了步伐。

人们往往习惯于对见到的山体展开形态联想,因而很多山的名字都以形象冠之:贺兰山典型的有笔架峰、鹰嘴峰。喜欢起名字的给这座峰起个名?

这个我看是像一位思考者,在细细品味如此多娇的山川之美,是如何保持不骄不躁的。

本不想发这图,可这是著名的必打卡地标,还是尊重一下吧—这叫大便石!自然的神雕鬼砌,不服不行!但见不到它就说明你走错路了,因为大便石营地就在这!

漫山遍野拥满了争奇斗艳,宛若驾乘祥云神游仙境。行在这样的美地,眼望看着那些娇艳欲滴般的花仙子小精灵,实在有些不忍心下脚。

只能尽力寻找最稀疏的空处走,这样虽然是多费了一定的力气,但减少了自己的罪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