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洛克赏花

偶尔停下来拍照,给军哥影寒拍照还好,就是给杰妹拍照时,她有点不说话。我以为她有点高反,叫她多喝热水后面用血氧仪给她测了血氧,挺正常的啊,咋肥事呢?

前面有个桥,桥边很多经幡,合照并祈祷此行顺利。高海拔徒步,我主要担心是高反和天气。希望这次天气给力,大家能尽快适应高海拔。

桥下是河,这里地势落差较大,石头上全部是青苔,很长很长的。如果水流大,这里应该是个瀑布。

由于多丁母亲不会普通话,路上沟通比较少,也就午餐时与她分享了些零食,路上见她们摘了一种野果尝,我也尝了下,酸酸的,可惜没拍照。说到野果,路上也看到了些野草莓,可惜没啥水分。

走走停停,终于到了多丁下来接我们的地方。我们在这里休息,补充水源。

最终是与多丁见面了,我赶紧上去和他握手,请求接下来几天多多关照我们。多丁是土生土长的藏族人,不善言辞,我感觉他还有点害羞(天生脸红?)。他笑着答应了,问我们今天哪里扎营,我说看大家状态吧,状态好直接去藏别牛场,状态差就在满措牛场吧。

[军哥和多丁]

我把我们一个对讲机给他,方便沟通。

走了一段路,他又问我们住哪儿,我们说先往前面走嘛。后面到了满措牛场,才13点半。大家状态都不错,商量了一下,此地树木茂盛,视野不够开阔,风景一般,不如去下个营地。

路边的花,是真多呀。我东采一朵,西摘一朵,凑齐了一束花,送给不在状态的杰妹。终于把她给哄回来了。路上又是叽叽喳喳的,这才正常嘛。想想去年重装无向导走贡嘎大环线,也是苦逼,全部是汉子,说多了都是泪。(队友都怪我有妹子都不收

虽然说现在海拔3000多米,随着海拔的不断上升,周边的参天古树慢慢变得没这么密集了,晒太阳的时候多了起来,还好大家都带了太阳伞,我、影寒和杰妹都是一路上打伞,只有军哥觉得一个大老爷们打啥太阳伞啊。

个人觉得高海拔带把太阳伞挺好的,能防晒又能避雨。雨季用很好。当然了,大风大雨雷暴天气还是用雨衣吧。

[野外带靠椅的凳子不多,多休息下]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藏别牛场,这里的草真肥美啊,视野还算OK,水源离营地50米的样子。看这草的长势,在这里扎营的人不多吧。现在14:40,多丁说离他家还有3-4公里的样子。晚上八点多钟天黑,合计一下,不如直奔多丁家。

[多丁路遇熟人]

终究是上坡路多,走的路程远,大概21km。今天军哥又被拉爆的征兆,在最后几百米的地方,他休息了一段时间。第二次爬山把军哥拉爆,记得之前那次拉爆是重装溯溪上七娘山,不容易不容易,一般都是他拉爆我

[给他拍照都不太愿意回头看]

视野终于豁然开朗,满风吹草低见牛羊。

[我总觉得小牛犊子蠢萌蠢萌的]

18点半左右到达营地,扎好营应该是19点多了。休整一下,几个人在多丁家分工合作,做晚餐。当然主力是影寒。瞧这姿势,帅的一批。

第一次在高海拔吃鸡,好刺激的说。哈哈哈,接下来几天我将开启大胃王模式

吃饱喝足,洗好锅具后,也比较晚,大家进帐篷休息。

Day 2:认怂,休整一天,意外收获

6月23日,我定了个5点半的闹钟,迷迷糊糊醒了,见外面黑乎乎的又接着睡。5:50左右,我把杰妹和影寒叫醒,起来看日照金山。雾大,勉强适合拍延时。

影寒起床后就在我帐篷旁边拍延时,有个哥们没点眼力劲,看到我们在拍延时还刻意从镜头前面走过去,还说了一句“在拍视频啊”无语,影寒拍的日照金山有点毁,还好我提前把手机放洞洞鞋也在拍延时摄影,剪剪勉强能看。

昨晚比较机智,大家帐篷门厅对着夏诺多吉,躺床上就能看,惬意

原计划今天是去新果营地,所以起床的时间我就把睡袋和充气垫收起来了。洗漱完就去做早餐。今早吃面条,配昨晚剩下的鸡汤和影寒做好的牛肉。我生怕搞得是黑暗料理,大家下不了口。看到大家吃的欢我才放下心来。哈哈哈,其实我知道是影寒做的鸡汤和牛肉好吃。

吃完早餐,军哥状态不好,需要休整一天。估计是昨天徒步时间长,爬升高,又吸烟,高反了。活动开始前我就和大家有个约定,万一有人高反严重就一起下撤。我们预留的时间也够,昨天一天赶两天的路,休整一天也没事,看他明天状态如何,再决定上还是撤。

[露出真容的夏诺多吉]

杰妹今天也有点不舒服,也留在营地休整。多丁带着我与影寒去看一个海子。

多丁说,这个海子很少有游客去。

去海子真不容易啊,要钻高海拔的大树林,树林里的青苔超级厚,像席梦思床一样,踩一下就陷下去了,并且全部都是爬坡,特别费劲。我和影寒两个在后面走的气喘吁吁,多丁像个没事人一样,人比人气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