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洛克赏花

好不容易爬上一块平地,风景一变。眼前首先看到的是野花,接着是一片烧焦的树木,再远处才是神山夏诺多吉。这算是神山下见证生机与死亡吧。

虽然物理距离是远离了神山,但感觉此时的夏诺多吉更近了。

多丁说,他们平时也不来这里,挖虫草才去上面。越往上走,路迹越不明显,没人带还真不好找。最终,我们爬上来了。入眼的如一块玉,有深有浅。可能是隔得近、光线等原因手机拍不出那种颜色,那种美,照片与实物相差较大。

那就再靠近点拍,拍那花,拍那海子,拍那神山。还有,拍那人。

恋恋不舍看完景,下山。

到营地时,我和影寒又捣鼓了一下无人机。(哈哈,不太会玩)军哥状态有所转好,看着我们玩了一会,催我们做饭。

收了装备,准备做饭。山那边起雾了,下了一场大雨,挺久的。期间多丁去赶牛,肯定淋雨了。

吃晚饭时,也和多丁家人全混熟了,大家一起吃饭,其乐融融。太饿了,也没信号,便忘记了朋友圈先吃饭这回事,没图,但味道好。

睡前,我把高反药给了军哥服用。希望他明天满血复活。

Day 3:艰辛的一天

6月24日,今天杰妹状态不错,军哥看着也OK,收拾好装备出发时,已是9点多,此时,夏诺多吉露出了真容。

今天要翻两个垭口,一个是海拔4700米的杂巴拉垭口,一个是海拔4500米的央迈勇侧向垭口。适应了海拔不算难,如果没适应好,还是有挑战性。

从营地往上面走就是万花池营地。这里地势不怎么平坦,水源也一般,不建议在这里扎营。

爬坡还是会喘,只能慢慢走。但从今天就慢慢凸显出影寒的神仙体质了。

我们的速度不算慢了。我们是9点多出发的,在杜鹃林追上了8点多出发的一个部队。和他们一起合影我们又继续往前走。

走到这里,一定要看轨迹,不然容易走错。我们绕了一点路。多丁还担心我们迷路。这种地方视野开阔,还不会迷路。我用对讲机呼他垭口风大,不用等我们,让他早点到营地。

相比去年重装翻日乌切垭口,我觉得今天轻装轻松太多了。没有头痛,只有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如同初恋般的感觉

高海拔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心情一样,说变就变。刚刚还是蓝天白云,眨眼就起云了,接着就下雨了。大家把伞收好,穿上雨衣,继续前行。

越靠近垭口,雨越大,还伴随着雷声,还好雷声比较远。我让大家把对讲机关了。手机也不敢拿出来拍照。影寒和杰妹速度比较快,眨眼就没看到车尾灯了,我和军哥在后面慢摇。

翻了垭口,往下走一段距离,终于看到影寒和杰妹在一块岩石下躲雨吃东西,不容易啊。这时,雨开始停了,大伙在这儿休息了一阵子。

吃完路餐,军哥说他笨鸟先飞。军哥慢慢走远,我不是很放心,就跟着追下去了。影寒和杰妹在收拾东西。大概走了500米,还没见影寒和杰妹下来。

我们俩在前面慢摇,突然间就听到后面有声音了,刷的一下,两人就跑了下来。斗宗强者,恐怖如斯?还有天理吗,我要举报有人开挂。

在未凋谢的杜鹃花前,央迈勇被云雾挡住文殊菩萨似乎欲语还休。

路过一边花海,我们忍不住一拍,军哥却没这个心思。后面好说歹说一起合照一个。军哥状态不太好。走几步歇一会,我跟着他慢慢走。影寒和杰妹速度比较快,在前面走走停停等我们。

军哥一直叫我跟影寒他们一起走,早到营地准备晚餐。我说,不急,慢慢走。

大约16点半左右,我们终于爬上了央迈勇侧向垭口。爬到这里,也就能看到今晚的营地了。路况也比较好,我让影寒和杰妹先走,到营地休整扎营。军哥一直让我跟他们一起走,估计他觉得我跟着走压力大。

我说,没事,我们慢慢走。营地很近了,也是下坡路,不着急。

走完下坡路,到了第一个草坪,我也就放下心来了。刚好旁边有几个人扎营,这里离营地大约300多米的样子,我怕影寒他们没扎好营,和军哥说了声,先过去帮忙扎营了。

到新果营地,帐篷都扎好了,一问,原来是多丁帮我们扎好的,他中午一点多就到营地了,又是给我们扎营,又去捡柴禾。真是太辛苦他了。由于扎营点坡度有点斜,我们稍微调整了一下帐篷位置。刚整得差不多,军哥也到了。我赶紧给他的充气垫充好气,叫他先休息。

营地的石头房子顶部是盖了一层塑料,没烟窗的,全靠大门流通空气。在屋子里只要站着,保证眼泪直流。

杰妹在做可乐姜汤,我给影寒打下手。姜汤一做好,赶紧给军哥送过去。

军哥说,三页麻烦你们了。

我说,军哥你这样说就没意思了,大家都这么熟了,这么客气干啥。

吃完饭,军哥和我说想下撤,呃,现在也不好下撤啊。问他感觉如何,不运动没啥感觉,一走路就感觉四肢无力,喘的厉害。测试了一下他平衡感,走路有一点点偏移。我的建议今晚吃完高反药,看恢复如何,状态不太好就骑马——管不住嘴吸烟就多花点钱骑马咯

洗完锅具,感觉还是冷,用高压锅泡了开水,大家装好保温杯。睡吧睡吧,明天早点起床出发。

Day 4:四周皆是风景

应该是昨晚太累了,睡眠不错,但被自己的定的闹钟吵醒。打开内帐外帐,我直打哆嗦,好冷啊,太冷了。天空没有一丝云,还有几颗星星,那又怎样,让我再赖会床吧。

磨蹭了几分钟,开始穿衣服,收睡袋防潮垫。再叫大家起来看日出啦。嗯,新果营地确实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