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北斗游记——岳家寨-太行天路游记

不一会儿,年轻的小丁老师也快步赶了上来。
  从这个角度望去,我们来时的路弯弯曲曲,盘旋在山体之上,掩映在翠绿中间。

北斗游记——岳家寨-太行天路游记

来到瀑布上面,清澈的泉水沿着山谷而来,自此腾空而下,扑入深渊,哗哗的跌水声悦耳动听。

上车后进入窄窄的峡谷,沿途的天造地设气势逼人,美丽的景致让人目不暇接。

路边的“桃源古道”沿数百米高的石壁扶摇直上,这条古老的“天梯”就是从前人们进出岳家寨的唯一通道。

北斗游记——岳家寨-太行天路游记

深入峡谷,两旁峭壁陡立,红石如霞,绿植滴翠,溪流潺潺,如入人间仙境。

无畏驾驶小奔沿着窄窄的公路小心前行,我探出车窗凝神抬望,但见峰峦起伏,重叠环绕,山路蜿蜒深邃……

几分钟后,小奔沿路向右上方拐了一道180度的弯,一道写有“岳家寨”的石质牌楼出行在眼前。

北斗游记——岳家寨-太行天路游记

这就是岳家寨的“山门”,不进山门从这里折向左面,是继续通往山上的路。

实际上这条路从我们经过的大坪村开始爬山起,已可以称为“太行天路”了,只是因一直行走在峡谷之中不太明显,但从山门处继续上行的山道,看上去就有点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