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北斗游记——岳家寨-太行天路游记

岳家寨村里的村民生活习性非常古朴,也保留了很多旧时代的产物。这个供销社建于上世纪中期,是计划经济时代的商业机构。为满足农村生产和生活需要,供销社不仅销售生产工具、生活用品,还收购农副产品。

这里的供销社实际上是一个“代销点”的规模,走进其中,眼前曾经见过的布局让人浮想联翩,各种油盐酱醋混合在一起的特殊味道,仿佛让自己一下子回到了儿时的年代。

北斗游记——岳家寨-太行天路游记

陈旧的货架、柜台被打扫得一尘不染,物品分门别类,摆放有序,一望便知店员极其讲究、用心。

• 408130717
  至今唯一的代销员岳晚增老人,已在这个岗位上辛勤工作了四十余载,把曾经的青春时光无私的奉献在这里。历年来获得的奖状贴满墙壁,陪着老人成为当今的网红。

北斗游记——岳家寨-太行天路游记

见柜台上放着自己熟悉的旧式算盘,这可是以前财务人员凭依“吃饭”的东东,随手来了十遍16875,让在场的所有人大开眼界。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20-7-23 19:48    见柜台上放着自己熟悉的旧式算盘,这可是以前财务人员凭依“吃饭”的东东,随手来了十遍16875 ...

这个阔以哦...就是发帖节奏慢了点
西山坐客 发表于 2020-7-24 00:13 这个阔以哦...就是发帖节奏慢了点

嘿嘿可能的手懒了,感觉老是没有时间写。
  虽说三十年来不再使用算盘,但熟练的指法精准的计算依然让老网红也自叹不如。

北斗游记——岳家寨-太行天路游记

随将位置拱手让人,看来如果自己愿意,以后就是这里的账房先生了。

走出供销社,刚好看见给我们联系住处的老乡吃完饭后过来啦,见面后让她骑着电动车在前面带路,几分钟后我们就到了前村的农家住宿处。
  农家修建在路旁的山坡上,这家人都外出打工去了,只剩下一位老太太留守,空出的两间房子做了客房。我们爬上一段石阶,看到农家不大的院子里收拾得蛮干净的。

北斗游记——岳家寨-太行天路游记
  因为只有两间房子,我们只能按男女分开住宿,云朵和小丁老师住了一个小房间,我和昂竹无畏住在了隔壁的大房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