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北斗游记——岳家寨-太行天路游记

交费后被允许继续前行,走出村庄转过一个山角,山坳对面坐落在山体断层平台上的小村庄,就是被称为“太行空中村”的岳家寨。

第一集完
岳家寨-太行天路游记(二)

进入岳家寨后已经过了午饭时间,虽有些饥肠辘辘但现在还不想坐下来吃饭,因为今晚的住处还没有确定下来。

我们分成两组(我和云朵一组),忍着饥饿走进村子找住处,不大的小村庄里静悄悄的,所有的建筑都非常自然、古朴,每个农家庭院都是美丽的风景。

青石修建的房子、石墙上长满了藤蔓,不一样的石头路径相互连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整个村庄都像一幅石头筑起的立体画卷。

走在村子里的石板道上,感觉自己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只是现在一心找住处,没有留下照片。

这里的景色虽然不错,但我们也遇到了一个计划外的问题,在这不大的村子里本来住户就不多,能够接纳游人住宿的就那么几家,问过之后才知道,要么已经有客人入住,要么已经被提前预定了。

最后我找到了一家房子为窑洞的农家,问了一下可以接待我们,我走进窑洞看了一下,虽说觉着比较新颖,但没有窗户的石质窑洞有些闷气,暗暗的光线下还有一些潮湿,感觉上实在是住不习惯……

离开农家,有些无奈的往外走,这时,先前问过的一位农家主人走过来指着路旁的一间石屋告诉我们,这里是她儿媳的住房,“你们俩今晚在这里凑合住吧,我让她回家住。”

打开房门后我看了一眼,不大的房间还算干净。
  “谢谢啦!我们一起来了五个人,还有其它的房间吗?”

“这里没有房间了,要不你们去前面(我们来时交卫生费的村子)住吧,我打电话帮你问一问。”

说话间,我们来到了村头,见到了同样没有找到住处的昂竹他们,看来今天晚上我们只能住在前(南)面的村子了。

村头靠近悬崖的位置是岳家寨观景最好的地方,村里在这里修建了一座四开间的二层建筑,封闭式面朝外的下层看上去像是村委会,开放式的上层集观景和用餐于一体。看看时间已接近下午13:00,我们准备在这里吃饭。

问了老板这里做得最快的主食是面条,报了炝锅面后来到二楼的开放式餐厅,饥肠辘辘中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等待着我们的午饭。

不一会,刚才那位给我们找房子的老乡过来了,她给我们联系好了住处,说是吃完饭后就带我们去前(南)村的农家,哈哈这下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啦!

我们的午饭也端上来了,只是我们报的“炝锅面”,而上来的是“捞面条”,一盆茄子丁、土豆丁和少量肉丁做成的卤子看上去还不错。

反正是饿啦,捞面条就捞面条吧,浇上卤子“稀里哗啦”一碗面就下肚了,老板见我们不够吃,又端来一小盆面条,“三下五除二”又完啦……

吃饱了饭脑子也开始转圈了,想起来好长时间没拍照片了,赶忙打开相机……
  哈哈这景象也太惨了点吧,好一个“光盘行动”啊!好像是三天没有吃饭了,哈哈哈哈……

北斗游记——岳家寨-太行天路游记

欣赏着外面的景致又喝了一些面汤,看到了凉棚外面就是网上经常出现的岳家寨供销社,随前去一观。

从凉棚里下来时,外出游玩归来的几个游人也开饭了,看来人家不急,还要了菜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