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猴寨溯溪享清凉 巨石阵里险路行

沿水渠沿一直走,一边是很深的峡谷,一边是沟渠,需要比较好的平衡力,不恐高才行。走了有近40分钟的水渠沿。

小心过去。

野鹤跳到水渠里了,好上的地方爬上来。他玩水技术很高,我相信他是故意下去水渠里玩的。

水渠的尽头了,有个水池,水比较深,里面接大水管水流下去发电了。我们经过这里时发生了一点意外,有位队友踩了水池上方的朽木,掉到了水池里,前面的两位队友也踩了,就没事,刚好这里有人住,协助上来,也没有受伤。户外还是要多小心,意外随时会发生。

离开水渠后,右侧一路下坡,都是土路小道,有些路段很滑,务必要小心。就要下到水泥路的时候,这里有老房子,看情况有人住,也许就是上面水渠那边那个人的家。

到了水泥路了,也是一路下坡,不怎么滑。

又回到原点了,原计划是17点回到这里的,现在18点了,比计划晚了一个小时。我们接近8点开始走的,基本走了10个小时,前队比我们快了1个小时范围。

电站,里面有水力发电机,我们在此休整。留的西瓜只剩了一点了,估计被司机早切了,放了一天了,不好吃了。也是忘了拍照合照。

18点半,大家收拾好上车回程,离开电站的那一段路,司机开的非常慢,虽然是水泥路,但很窄,司机也怕崖壁那一侧不小心有石头划了车,还有就是电站的那个人告诉他靠溪谷那一侧有些路段是悬空的,当然没有那么夸张了。半个多小时后上到县道,本来樟市镇想停留买点水的,没看到超市。19点多到英红服务区停留,吃晚餐休整。
路上想起来没有拍合照,在服务区拍个合照,司机拍照水平太差了,应付了事。我们全体队员。

休整好后,快20点回程,基本一路畅通到广州,进了市区下高速后,住的近的部分队友先下车了,有部分在区庄下了,其余人员在体育中心地铁站22点解散。
感谢队友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顺利完成此次活动,尽管有点意外发生,我们也都安全归来。
猴寨溯溪全程环线路线还是有难度,一路大石头非常多,溪谷路迹非常不明显,只能说沿着溪谷向上走就行了,部分路段需要好好找找路,基本走完全程要10个小时范围,当然我们的车开到了最终的电站位置,也给我们节省了至少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所以此路线走全程需预留足够多的时间才行。除非特别爱好挑战,此路线才值得走走,个人觉得此路线不适合喜欢休闲的户外爱好者游玩。到电站的路一旦会车非常麻烦,进退两难。
本游记很多照片视频来自队友的分享,本人借用,在此致以谢谢!
感谢队友们同行,一起享受夏日里清爽的溯溪之旅!多年以后再看到此游记,相信此段经历会让我们回味无穷。

----THE END----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北极冰lxz 发表于 2020-7-13 14:14

...

顶帖支持一下

沿沟渠沿前行,很快前面有个水坝。从水坝右侧走小道。沟渠沿左侧有很大落差,要小心,集中精力的走。

北极冰lxz 发表于 2020-7-13 14:14

...

围观支持好活动!
一大群人,看到那么多垃圾都不捡出来,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