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喜洲岛露营环岛 捕鱼捉蟹打铁花

营地聚餐,我们的餐食比较简单,丰富程度主要看海货收获多少。

营地聚餐

晚上找海货的其他队的人,其实找不多少的,螃蟹要用蟹笼才好抓,去的人太多了,一遍一遍的捡拾,螺和贝类都没多少的或者很小的,没人要。

这次带了11个蟹笼,下蟹笼花了好长的时间,下完蟹笼吃完晚餐,休息会,在沙滩上甩铁花。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运亚甩铁花

甩铁花,现场是看不到这种景象的,要相机后期处理才行。

甩铁花

甩铁花主要是运亚操作的,他厉害的很,越摔越猛。我也试了一次,感觉火花向脖子里灌,摔了一阵扔了跑了,受不了了,怕被烧到。后面运亚过去捡起来继续摔。还有几位队友也尝试了下,还是好玩的,很热闹。其实这个东西不危险的,即使几个火花漂到身上也没什么问题的。

摔完铁花,我下到海滩礁石那里看看有无合适地方下渔网,灯光照到海面的适合有很多小乌贼,于是回去拿网兜,召集队友下去抓乌贼,又没看到有多少了,抓了一会也没抓到几只。于是运亚,飞仔和我去海里下网,本来不想下的,想着没什么合适的地方,下到沙滩这边也不会有多少鱼,带来了就去下吧。我们海水里下去,快到挂网点的时候,我脚下被拌了一下,跪到了礁石上,当时疼的不得了,运亚和飞仔拉我起来,当时也没看,在礁石上栓绳的时候看到留了很多血,我抓紧用护腿把出血点堵住了,继续下网,好了好长时间,因为另一端绳子不够,我返回到营地两次,才终于把另一端栓网点搞定,等着明天收网了。

放完网,休息了一会,去收蟹笼,是有一些螃蟹的,因为考虑到夜里1点开始涨潮,蟹笼要换饵料,继续扔进去捕蟹。因为突然受伤,虽然艰难了很多,还是坚持去下完了蟹笼,然后冲了澡,才好好处理了伤口。

我们收获的螃蟹,前后收了3次蟹笼吧,其实没收获多少只螃蟹的,没预期的多。一个事实是,近海岛礁去的人多,海货真没多少了,螃蟹也越来越少了。

收获的螃蟹

飞翔

因为受伤,不能下海了,飞仔和运亚去收了网,收获不是很多,有一些螃蟹,还有一条算是大点的黄脚腊。

捕的鱼

早餐做蟹粥,虽然收获的海货没预期的多,不过做点蟹粥鱼粥还是够了的。

收拾好的蟹和鱼

蟹粥出锅了,真正的海里现捕的鲜货,吃着很鲜。

吃完早餐,我们休息了一下,聊了会天,拍了合照。大晴天,太阳很晒,队友们陆续收帐篷,收拾物品,我给船家打了电话,告知我们11点半上船离岛。
队友们陆续上了前两艘快艇先走,我们几位等后面一艘,不知出了什么问题,开船的示意我们上船,我们也招呼着上船离岛,结果拉我们回到了小桂老码头,一问才知道原来我们上错了船,一开始船家埋怨我上了他的船,不过谁对谁错也说不清了,后面他们船家自己相互协调了。12点多坐船回到码头,我们先上车,然后再去接前两艘船的队友,回程,经过小桂村时还了炒锅,考虑到餐馆做的菜一般,我们决定路上高速服务区吃午饭了。下午4点多回到体育中心解散,结束了这次行程。
感谢队友们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安全顺利的完成了此次活动。也感谢队友们的辛苦付出,捡海货,捕鱼捉蟹,打铁花等,让此次活动丰盛一些。

到喜洲岛游玩还是很方便,海岛环海岸线也还不错,环岛要预留至少3个小时时间,还要注意潮水情况,有些点如果潮水高还是难过去的。海鲜也是捡了一些,虽然没有预期的多,但也是有点收获。本次活动由于本人受伤,后面也是给自己平白添了不少麻烦,所以下海还是务必注意安全,要全服武装才好,那边礁石太厉害了。回来去处理了下伤口,前后近一个月才好,可能伤口扎的有点深的缘故。
本游记照片基本来自队友们的分享,本人借用,在此致以谢意!
再次感谢队友们,感谢同行,愉快的一次活动!

----THE END----

北极冰lxz 发表于 2020-7-13 14:30

喜洲岛露营环岛 捕鱼捉蟹打铁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