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我的318徒步之旅丨四川篇

【自我介绍】想做一个数字游民,实在不行,斜杠青年也可以。

【为什么去走318?】
“因为想去啊”

【你写的啥?】
“这里是四川篇,318旅途中最开心的一段时光。”

想了解徒步装备以及前期准备请点击传送门 →我的318徒步之旅丨干货篇
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写在前面的话

当我从这里开始写的时候,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好像重新开始了一趟旅程,从和关关结伴出行,到加上一个两个三个到浩浩荡荡十几个人的队伍,一起走过很多段路,抄过很多个近道,一路引吭高歌,一道谈天说地,一起度过了很多很多个累的要死的日子。
那些被磨出的茧被走出的伤痕好像都在对你说,你比想象中的坚强,如果非要让这段旅行有愉悦之外的意义,那这些相互见证年少轻狂的勇敢时光和超出预期的收获,大概就是我这辈子最棒的故事了。

雅安茶马古道-泸定(132km)徒步
用时7天,休整2天,过第一座山峰二郎山,海拔3437m,经过第一个全长2212m的龙尾峡隧道,紫石乡到新沟镇经过一个1523m的无灯临时交通隧道,经过第二个全长4176m的二郎山隧道。
这里就是故事的起点—— 雅安茶马古道
我们满是力量和激情,在不可预知的相逢里,一起走过了这一段不长的岁月。

刚开始总是有心情拍拍拍的,总是不会嫌弃好吃的午餐晚餐很重,还在朋友圈得意洋洋的炫耀自己的食物,后来很少买这个了,因为真的很重,我们两个人吃一份自热火锅刚刚好。

在废房子边上躲一躲酷热的阳光,这一路还有山泉水可以接,我们身体挺好没有拉肚子。

休息的时候总是能对着镜头笑嘻嘻,但是真的很累很累很累啊,现在看起来,那时候,真的挺白的。

晚上找到一个空房子搭帐篷住下来了
第一次觉得自己超常的勇敢,天色还没黑下来有个婆婆来才知道是别人的房子,
虽说是废弃的但是还是允了我们借宿
最惊喜的是门外有水,有水对我们来说已经是莫大的恩赐了

第二天刚出发就碰到了准备骑行到香格里拉的瑞士大叔停下来跟我们拍照,他的大胡子像极了圣诞老爷爷,看起来很好相处,虽然言语不通,但是内心总是燃烧着对未来更多的期待。

过隧道是我们最讨厌的路线之一
特别是无灯隧道… …

隧道之后不远就是天全县城,天全是个挺大的县,我们到的时候下了一场瓢泼大雨,身上全都湿透了,在做了短暂停留之后继续赶路~

看吧,这就是女生,看到美丽的景色会驻足,看到漂亮的小花会欢喜。

紫石乡也是搭的帐篷,唯一的两天用了帐篷,在这里和之前约好一起的小伙伴们汇合,队伍也开始慢慢壮大起来。

中途休息的时候碰到骑行的大哥一起合照,这个大哥还给我们留了一盒泡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