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大理丨慢下来的“理想生活”

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文 / 腊 肉 君
听说那儿是一个世外桃源 家家有水户户有花“好啊”那个四季如春的城市,那个有故事有童话的地方,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充满文艺气息,像极了我追寻的远方。我第一次知道大理,是因为还珠格格这部剧,五阿哥放弃江山和小燕子逃亡在大理,含香和蒙尔丹私奔去了大理,晴儿和萧剑在大理成婚,对,都是大理,所以我记住了大理。
也记住了还珠里我最喜欢的萧剑,走江湖的萧剑,放弃仇恨洒脱又大气的萧剑他身上的侠客气息带动了我整个青春。

在洱海边散步,招招手肩上就飞来一只红嘴鸥。从西伯利亚大老远飞来的客人啊,再多多在我肩上留一会儿,就一会儿。

选择客栈中间是有插曲的,出发前一周联系好了一家连锁客栈,我们到了第二天才“委婉”的通知我们义工人员已经够了。
好在店里的义工很暖心,给我们分享了她们之前找的客栈联系方式,然后就遇上了大理古城的一股清流代哥,在那个四四方方的庭院里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十二月。

大理—苍山雪,还有五月天

大理市区其实挺繁华的,火车站坐8路到风花雪月大酒店站下车不到两百米就可以直接到古城了。别诧异,五月天,也是个客栈,一心想着老板一定是五月天的粉丝。不不,老板只是疯狂过后选择了留在这个青山绿水的地方。

12月的季节是大理的淡季,我们只在店里做一些零零散散的轻松活计,后来店里来的义工,是两个东北姑娘,就那种喜欢生吃大蒜青椒的,然后我一个南方姑娘硬生生的爱上了大蒜青椒还有东北大葱,操着一口东北口音回到了四川。
我也是没想到,半年后我会和其中一个姑娘(左一)一起踏上徒步318的旅程。再回想,也净是一些神奇的际遇。318传送门:我的318徒步之旅丨干货篇 我的318徒步之旅丨四川篇 我的318徒步之旅丨西藏篇

客栈顶楼就能望见苍山,第一场雪落下的时候我们坐在房顶抱着吉他对着一片连绵不绝的山脉唱歌。经夏不消的苍山雪就在眼前,我穿着羽绒服,老板穿着一件长袖,小伙伴穿着短袖,看着还有点莫名喜感。

后来代哥带我们去爬苍山,避开大门,攀上弯弯曲曲的小路,洋洋洒洒的迈着步子往高处去,一群小伙伴在追逐打闹里向前,在山涧里追着光的方向。

苍山十九座山峰就像一条蜿蜒的长龙,每每登上一座山都有说不清楚的成就感。

我是极容易满足,很庆幸我眼里装得进那么多景色,未来,还会有更多。诺,一并分享给你们。

茂密的树林里去,从干涸的小溪里走,踩在布满青苔的石头上,除了蓝天云朵和耀眼的光,还有海拔千米以上的微喘,一切都让人欣喜。

店里的活不多,这一个月以来我们几乎没有吃过早餐,说来也惭愧,每天睡到日晒三竿,老板也从不批评我们的小懒惰。
后来一想这么下去不是办法,于是就跟小伙伴商量着早晨起来晨跑。

洱海边的海鸥每天都成群结队徘徊,喂食的人很多,普通的面包屑就能吸引一群海鸥, 大理的人们对海鸥都非常友好,所以它们不也怕人,久而久之这些海鸥也成为了大理的一道风景线。

苍山脚下无国界集市-柴米多

的集市有很多,但是我最喜欢每个月开放一次的柴米多农场,这片不大的草坪,汇聚了来来往往各个国家的手艺人,如果时间允许,我真的很想听一听这个农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