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梅里北坡反转记

梅里北坡转完已经20多天了,疲累的身体也慢慢恢复了。走过就得记录一下,就当人脑备份。

丽江机场

• 往从
  • zhb001

金沙江大拐弯

梅里北坡,无疑是继念青东路线后的新宠。队伍还是去年的老队伍,胜利五人组。今年本想偷个懒,从亚贡村上去走个小环线,据说亚贡村必须雇马帮,我们也乐得轻松,可以轻装前行。然而天算不如人算,差不多快出发前,电话咨询了一下亚贡村村长,村长大人说,亚贡已经关闭,不让任何人上去了,至于什么原因,闪烁其词不知所云。我只能猜测,是不是早几天滇藏垭口死了一个驴友的关系。

事已如此,我们只能选择从梅里水反穿经滇藏垭口从亚贡村出的反穿梅里北坡大环了。只是这样走难度强度就会陡然增加不少。

由于疫情的关系,今年走长线也有好处。就是机票特别便宜。我们选择杭州直飞丽江,再丽江高铁到昆明飞杭州。外加神州租车13天,总费用每人1900-可以说性价比超高了。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D1.早上5点,逍遥开车来接上我直奔柯桥航站楼,与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我以为可以做了安检直接上飞机的,实际柯桥航站楼只是一个机场大巴接驳地,所有手续都得去机场办理。航站楼集合了队伍,坐大巴到了机场,兴奋的下车忘记了5个人的登山杖。我一急,连忙找了个滴滴车去追。谁知道没找到。幸亏队友咖啡,号称柯半城,居然有驾驶员的电话,一番折腾,驾驶员开车回来。我们终于拿到了登山杖,真是虚惊一场。急急忙忙登了机,还好没迟到。

接下来总体而言还算顺利,提了车,去了丽江国际购物中心二楼,买了三个火枫大气罐。晚上11点宿于德钦飞来寺。今天海拔3400米+ 行程400公里。

D2.早上起来没看到日照金山,梅里十三峰躲藏在厚厚云层后面。沿着滚滚澜沧江,驱车1个多小时便到了梅里石村。我把车停在了扎市(音译)大哥家的饭店门口,又劳烦大哥开着货车送我们到了梅里水路口。拍完装B照,徒步正式开始。

梅里水是茶马古道的重要出口,也是梅里大转的终点。所以路况非常好,一路上时不时的有休息营地,有空置牧屋。还有标着梅里国家公园的垃圾篓。我们前两天路上基本上没有看见垃圾。非常的干净,喜欢。

徒步一个多小时突然下雨了,小牧屋也恰好适时的出现了,忙不迭的进屋避雨。

小牧屋非常的好,我都有点不想走了,想在这里过夜了。吃完午饭雨停了,还是按原计划到前面五星营地扎营吧。下午天气像个孩子一会下雨一会太阳,轮着来。走走停停的过了两溪交汇营地。脚步越来越沉重了,原来是海拔高了。到五星营地的最后一公里,大家都觉得累,幸亏没多久也到了。这里吐槽一下所谓的五星营地,远远不如下面的两溪交汇营地,后面来的驴友一定要记住。五星营地是渣渣。今天徒步10公里,拔高1500米。

梅里水入口

藏民非常好,光这条溪上差不多有二十多座桥,开始是水泥,后面是木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