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骑行记(50天)完

多玛乡

2017年骑行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第三十四天

第三十四天,8月3日,多玛乡至班公湖70公里。
        非常轻松的一天,我们一路走走玩玩吃吃乐乐就到了班公湖,其实想赶路的话可以赶到日土县城,但在班公湖边住一晚是我们早就计划好的,无论如何都得在班公湖里洗洗,看看日出日落。
       我们在湖边的小山坡上找了间牧民的空房子扎营,这种牧屋沿路有很多,基本都不会锁门,我们运气不错,屋里挺干净,还有一大盆干羊粪,收拾打扫了一下,在班公湖里打水用羊粪烧火做饭,吃完饭再泡壶茶坐在门口聊天看风景,惬意。出来骑车那么多次,赶路什么的从来不是我的风格,得慢慢走细细看二货般地玩乐才能把旅程过得精彩。今天云层有点厚,落日基本没看着,只在太阳差不多完全落下的瞬间才从湖和云之间绽放了刹那的光芒,不过也够了,刹那芳华也是很美好的,正如人生能灿烂一时已是非常不容易。
       远方和小李子欢乐地到班公湖里洗澡,我毕竟是女的得矜持点,洗了脸和脚就行了,不能和他们一样光屁屁泡水里,唉,做女人太没意思,我总觉得我前世应该是征战天下的将军或者是仗剑天涯的侠客,挥斥方遒行侠仗义……唉,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我现在连一条鱼都不敢杀,只能骑骑车码码字,假装豪情万丈了。

藏民正在山脚刻经文,也许是一户人也许是一个村的行为,他们把经文刻在峭壁上让往来的人看到念一遍又一遍,让风吹过一遍又一遍。

这两个小山一黑一白,一阴一阳,和周围的山完全不同。

难得遇到没有风的时候,如镜的湖面很美。

一起走了一千多公里,到狮泉河就要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