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骑行记(50天)完

2017骑行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第三十五天

第三十五天,8月4日,班公湖至日松乡76公里。
        牧民的冬房真是扎营的好地方,昨晚睡得香甜无比,因为今天不用赶路我们三个就一直睡到九点才起床。为什么是三个呢?因为还有爱军同志这个每天五点必醒的人早早就出去看日出了,不过今天早上云层太厚,他什么也没看着。
       班公湖离日土县城只有三十公里,我们中午十二点多就到了,爱军和小李子决定就住在县城,我和远方还是往前赶点路。中餐在日土他们三个啃了五个鸡腿消灭了一大盘猪头肉,给我点了一个辣椒炒蛋还辣得我不敢吃,只能吃点大白菜算了,唉,人生好灰暗呀。
       中餐后我和远方继续赶路,又骑了三十公里的缓上坡到达日松乡。日松乡很有趣,整个乡就是两个大院子,一个是派出所一个是乡政府,所有的居民还有一个小学全都在政府大院里,我们到乡政府说明借宿的意图,很顺利,刚开始被安排在球场上扎营,刚搭好帐篷就又有工作人员指着一间空房子让我们住进去。在新疆和西藏我们扎营首选都是乡政府和村政府,一般都不会被拒绝,还会得到周全的安排,这也是我喜欢在这边骑行的原因之一。有困难找政府找派出所,在这里真的不是一句空话。

念一念

日土县有多处岩画,都被保护得严严实实。

黑颈鹤

最近雨水很多,这段水淹路听说难倒不少骑友。

2017年骑行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第三十六天

第三十六天,8月5日,日松乡至狮泉河95公里,翻越海拔5191米拉梅拉达坂。
        早上起来就看到乡政府房顶的旗帜迎风飘扬——大逆风!幸好昨天赶了三十公里路,不然今天就得逆风爬九十公里的坡,这太要命了。虽然还是有六十公里的坡,但强度已经低了很多。为了爬坡我们第一次早餐煮了米饭吃,米饭比牛奶点心扛饿很多,两大碗饭吃下去什么坡都不怕了。下坡和平路才是让我郁闷的事,我的自行车花鼓出了点问题,惯性非常差,别人下坡一溜烟就没影了我还得努力地在后面踩,爱军最喜欢跟在旁边取笑我:哎呀呀,你看你这么用力踩还没有我们不踩的快。我这一路都被气的吐了好几口老血了,可这也没有换的地方,只能将就着用了,到了拉萨我立马把这车给拆了就留个车架带回去,别的全扔掉,真是气死本姑娘了!!!!
       日土县到狮泉河这一段路遍布湿地草原,野生动物种类繁多,藏野驴、黑颈鹤都见着了很多,可惜没单反拍不着。
       狮泉河镇是阿里地区的区府所在地,来到这我们都有种乡里娃进城的感觉,找好宾馆后不久爱军和小李子也赶到了,这两娃今天早上八点就出发赶路,九十公里的坡爬得筋疲力尽,进了房间就嚷着去吃饭,于是到隔壁客栈叫上另两队骑友一起去会了个餐顺便当散伙饭了。从叶城出来这么多天一直都是在荒郊野岭,这下住进了宾馆吃上大餐还有大超市可以扫荡,我们四个人拎着大包小包心满意足地回到宾馆坐在一起喝茶吃零食,觉得好享受。
       在这里我们四人就要分开了,爱军和小李子继续沿219国道前进,我和远方要改道走阿里大北线。大北线路况不好,但湖泊众多风景原始,藏语里湖泊叫措,因此我们称这条路线为“一错再错”。明天去换好西藏的边防证后休息两天再开始我们的新旅途,让我们知错不改,一路错下去!

其实我真的挺臭美的

毛主席万岁

看到白云下面的雨云了吗?前方正在下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