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考虑到第一天距离温馨,一路节奏悠哉悠哉,拍拍照片,飞飞无人机,时间就这样慢慢流逝了。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谁知道10点以后太阳完全放开了火力,地表温度陡升,水的消耗量很大,汗流如注,难受的是骑行的时候竟然没有风,难道我这一路都是在顺风吗?

在距离峒中还有49km的路牌三岔路口补水之后,开始觉得有点酷热难耐了。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考虑到我也是骑过东南亚几国的人,这个温度应该算是正常吧。。。呵

沿边公路很多都是沿着边境线走,所以路上你会发现,其实中国也在边境线修了很多墙。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路过北仑河源头风景区。

北仑河,是中国和越南边境东段上的一条界河。该河发源于中国广西防城境内的十万大山中,向东南在中国东兴市和越南芒街之间流入北部湾,全长109公里,其中下游60公里构成中国和越南之间的边界线。

对面的大山应该是在越南境内了,这边很多边境线的划分都是沿河走的。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道路路面情况时好时坏。

在一些关键节点会设有边境检查,以防境外疫情输入。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那良镇是今天最关键的一个节点,因为这个是翻越后面大山时的最后一个能吃饭的地点,而我也犯了今天最致命的一个错误,没有吃饭就开始爬通往马鞍坳的大坡,可能是我太久没骑长途,我承认我太骄傲以至于轻敌了。

骄傲是要付出代价的,高温下的爬坡的消耗大到超出我想象,感觉电解质很快就流逝了,在我错过山间的最后一个小卖部后,低血糖开始来临,后来就有点力不从心,爬坡越来越慢,蹬车越来越无力,休息越来越多,有种心慌的感觉,山上没补给,车上的水快消耗殆尽,没有电解质的补给,感觉心跳在休息的时候都是非常快的节奏。

所以从爬坡体感上来说,爬这座山比我爬富士山都难受。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不得不面对的是今天大部分时间和体力都耗在这个山上了。
本来这个10KM级别的山路也不是太难,至少在我爬过的山里是排不上号的。

爬坡无非就是花时间换距离,高温不可怕,爬坡不可怕,没补给也不可怕,但是今天这几个因素到齐就有点可怕了,直接把我打成死血,在山间的无助感有多强,磨到垭口那种解脱感就有多爽。

马鞍坳的垭口没有任何标志提示,但也无所谓了,靠一碗猪杂粉撑到这里的我只想赶快下山找吃的了。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下坡的路面非常颠簸,道路曲折,刹车捏到手软,来到坡底江口村的三岔路口,遗憾的是没有饭馆,只能在小卖部靠饮料回血。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 wutijiang 我对这处小卖部印象很深,之前的10公里爬坡,我是推车上来的,下坡就溜到小卖部狂喝水 2020-8-24 22:43
flyingwsh 发表于 2020-8-13 13:58

自行车运输[/f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