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早晨的沿边公路非常冷清,除了赶路送孩子上学经过的当地人,还会经常看到路边停着的摩托车,孤零零的架在路边,主人不知去向,应该是进山去采集什么蘑菇瓜果了吧,画面对我这个不懂农村生活的人来说是充满了遐想,算是现代版的“云深不知处,只在此山中”。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从峒中镇开始到顺风拗一共15km里程,后程还有一小段下坡,所以总计爬坡也就顶多13km.

这座山的特点是前面坡度较陡,快到垭口了反而缓了许多,趁着清晨的清爽空气,骑的轻松容易。

在到顺风拗转弯前,还能看见一个小道也通往这个垭口,这应该是另外一条边境巡逻道,我查看地图发现是从峒中镇另外一端出发延伸到此,不过那条道路目前是被铁门封闭的状态。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爬完第一座山,时间尚早,状态也感觉不错,于是就在顺风拗停留了很久,也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飞了下无人机

在无人机的视角下,可以看到上山的路和下山的路游走穿梭在山间,只此一条,别无他选

站在山顶,鸟瞰看山脊,从今天开始,便能发现广西的山上开始出现大规模种植的桉树,对于这种情况目前也有很多争议,因为桉树的危害是会对当地乡土的、原产、原生的物种有极大的抑制性。

对于骑行来说,这种树木也是没有任何优点的,至于为啥,先按下不表,我们下午再说。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一口气痛快的放到坡底,没有多余的喘息机会,不久接着便是一个5km的上坡,这个难度毫无存在感,但是。。。。这时太阳出来了。。。。。

于是爬坡路上除了停下来拍照还多了一项活动,寻找面积较大的树荫以便休息的时候躲避阳光的捶打。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达到垭口后,接着又是痛快的9km下坡。

太阳出来后,气温就开始放飞自我了,运气好的时候能在山间碰见一些泉水涌出,补个水洗个脸,再把袖套和衣服打湿,放坡时迎风面会感到透心凉,心飞扬!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坡底便是那梨,一个不起眼但是很重要的边境小镇,因为这里有吃饭的地方。

买水的时候发现,小镇上的面孔多大是老年人,有些就坐在路边,看着一眼就能望到头的街道,车来车往,枯燥又乏味。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因为时间尚早,我并没有在那梨吃饭,没想到错过就是永远,再回首只有方便面。

那梨出来以后是今天难得一见的一段平路。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而后便是两连坡,爬几公里后放坡两公里在继续爬几公里的那种节奏,离开那梨之后便没有补给,看着汗一滴滴的往下落,在坡上又体验到水快消耗殆尽的那种心慌,有点懵,说真的,骑行沿边公路上最刻骨铭心的感觉就是心有点慌。。。。。。
倒是路上可以看见很多牛自己出来溜自己,沿着道路遛达非常自觉,自我管理意识比我都强,而对面山上的道路修得弯弯曲曲非常虎,仿佛拿刻刀在山体上划过的伤痕一般,不知道这条道修来做什么用途的。

这便是这段路上的所有风景。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当我一个下坡看到那赖的路牌时,心突然就不慌了。

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村子,没有饭馆,但是好歹有个小卖部,果断冰棍,饮料,方便面套餐搞起走,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我在这里休息了一个多小时才非常舍不得的出去继续面对正午的阳光。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