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那赖出来的路况是平路加缓上,途中几个村子没有太多留意,只是感觉他们修房子很直接,外墙也不用装饰的,墙砖直接裸露构成房屋的外观,毕竟这里的山区还处于贫困状态,有楼房住已经是非常大的改善了,美观还需要待小康之后再考虑的事吧。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7月广西的午后,太阳是从头顶垂直往下晒的,也就是说路边的树木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帮不了什么忙的,而这边大规模种植的桉树,又是垂直向上生长的,又高又直,但是没什么繁茂的枝桠伸展,所以形成不了有效的树荫,倒是在挡风上是把好手。。。。。

所以回到前面的问题,桉树对骑行来说没有任何优点,遮荫你不行,挡风倒是有一手,于是我就这样顶着太阳,一路都吹不到风的情况下硬肝这最后一座山,而在路边偶尔出现的任何一块阴影都是大自然对我的馈赠!

这。。。。。真是尴尬。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途中也能看到很多边防巡逻路的支道,要是以前我肯定会非常好奇的骑下去探索一下,现在我只是好奇这个山什么时候爬完可以开始下坡啊。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还好下坡有时会迟到,但是从来不会缺席,该来的迟早会来,我们需要的只是耐心。

最后一个干脆的长下坡来到那马,一个宁静的小镇,当然它的宁静主要是因为太热,大家都不会出来闲逛了,街上除了不怕晒的玉米,碰不到什么人。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那马距离爱店还有30公里,但是骑得并不轻松。

千万不要小看最后20多km的起伏路,虽然没有大山,但是很多小上坡的坡度非常感人,我是在9898这个非常顺口的路碑旁的一个大转弯上坡中,彻底被打成死血,坐在树荫下缓了很久很久,有一种很久没有体会到的拉霍感。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路上唯一的看点是一个超大的榕树,枝繁叶茂的像各个方向延伸开来,要是今天路上的树木都是这样嚣张的生长,那下午的沿边公路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可惜可惜,只此一棵。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今天的爬坡非常多,虽然在补给上没有犯昨天的错误,但是最后依然被广西的山和高温拉豁,到了爱店,找到第一家旅馆,开好房,打开空调,躺在地上缓了20分钟,依然汗流如注,虽然爬升不算全程最高,但是感觉今天是骑行沿边公路全程最消耗体力的一天,说出来可能不信,今天花在买水的钱比住宿费都贵,可怕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爱店口岸比想象中冷清很多,口岸关闭后,没什么生意可做,很多店铺已经关门歇业,于是也没什么值得逛的,爬上旅馆的楼顶,用航拍的视觉观察这个镇子,主城被夹在弯曲的两条道路之间,整整齐齐。

希望明天是个阴天吧。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flyingwsh 发表于 2020-8-13 13:56 [

继上次骑行日本受挫以后,本来今年想续上那段未完的旅程,但是疫情 ...

先收藏,再细读,谢分享!
今天在微信公众号上(极简单车旅行),一下子看到了第8天的:龙邦--平孟,过足了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