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抓住冬天的尾巴,去看那北国的冰天雪地

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全木质结构的 圣尼古拉 教堂,我要和你合个影

穿过庄园的阿什河,在冬天早已结了厚厚的一层冰,上面白雪覆盖,元看去很像一条宽宽的马路啊,但是其实这是河面啊,哈哈

站在河面上,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验,真神奇

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刻意把覆盖在冰面上的雪扒拉开看看那冰层,真的很厚哎

顽皮的在河面上玩起了雪

冬天最幸福的事应该就是原本需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达的对岸,冬天妥妥的踏着冰就从河面穿行过去了吧,哈哈。一进庄园就发现了河对岸的小房子很适合取景,就这样,踏着冰,穿河而过,分分钟就到达你身边了

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庄园里还有一些这样的小别墅是对外出租的,夏天来度假的人应该不少,蝈蝈小姐少女心爆棚,最爱的粉色啊,这一幢粉色的小洋楼,好稀饭

我的我的,都是我的~

庄园逛了大半天,饥寒交迫的,这时候适时出现的一个面包小屋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里面有漂亮的 俄罗斯 美女和她手作的新鲜出炉的 俄罗斯 面包,再冲上一杯热热的咖啡,来一块香浓的巧克力,美,妙不可言

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面包小屋其实很简陋,但是室外阳光洒进来,小屋里暖气充足,对逛了大半天园子又冷又饿的人来说,不就足够了吗

下午三点多跟着包车返回了市内,来到了中央大街,因为酒店在中央大街,并且跟小伙伴约了晚饭,所以就不去别的地方了。想着晚饭尚早并且中饭也没好好吃,就先按攻略去吃了毛毛熏肉大饼,没想到 东北 菜这个实在,也没想到 东北 朋友们约的晚饭如此之早,直接导致晚饭战斗力下降,小伙伴直呼给他省钱了

毛毛熏肉大饼
大枣水,很好喝,热乎乎的尤其刚从寒冷的室外回来喝一口,从胃暖到了心里

熏肉大饼怎么少的了熏肉

点的菜不多,都是按推荐点的,三鲜土豆泥,挺好吃的,卖相也好

毛毛熏肉大饼
地道 东北 菜,锅包肉,没想到是甜口,哈哈,不过蛮好吃的

熏肉大饼一样少不了大饼,哈哈

这是河马先生的,蝈蝈小姐不吃葱,哈哈

这才是我的,问店员我卷的对吗,店员说,怎么卷都行,反正都是吃到肚子里,恩,好像也有道理,哈哈

午饭后不到一个小时又开始的晚饭 关东 菜馆,也是很地道的一家 东北 菜,小伙伴问想吃什么,答曰 东北 菜,然后我们就来了这里,确实很火爆,我们五点多点去的,大堂的桌子已经快满了,很好吃,图片上都有菜名了,就不多介绍了,哈

哈尔滨 来怎能不喝哈啤,这个是臻藏1900,因为哈啤是1900建厂的,我们这边买不到的,确实很好喝,落口甘甜,很清爽的口感

吃太撑,饭后遛弯到了松花江边,这也是我此行拍下的唯一一张松花江的照片。前面又说过,因为安排有误,滑雪归来后浑身酸痛,实在没劲去松花江上跑跑跳跳了,再加上伏尔加庄园里已经完成了在白雪的冰面上走走的小愿望,所以松花江最后放弃了,这唯一的一张松花江的照片啊,夜幕下的松花江大桥很美,且行且珍惜吧

夜游中央大街,怎能错过糖葫芦,但是讲真,这天然大冰箱的效果太好,糖葫芦冻的像块冰疙瘩,根本咬不动,我是回酒店放了一晚后第二天才吃掉的,很怀疑那些一边走路一边咬着糖葫芦的人们是怎么做到的

2:在club med拍大片
第二天是非常轻松的一天,从 哈尔滨亚布力 ,然后在酒店里悠闲下午茶+雪地里各种换衣服拍照片的一天

亚布力南火车站
亚布力 南站,很小的一个火车站,离雪场很近,应该是专门为滑雪方便修建的一个火车站

在南站的站台上就可以看到第二天我们要滑的雪道

酒店有派车接我们 ,这一路畅通无阻的就到酒店了,很近,大概三四分钟就到了

路两边都是这样的雪雕,很壮观

入住啦~房间很温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