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抓住冬天的尾巴,去看那北国的冰天雪地

一天的课程完美收官,和我们的教练合个影

3、中央大街&松花江

这个我想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每个去 哈尔滨 的人都要去中央大街上走一走,都要去松花江边望一望的。中央大街是 哈尔滨 欧式风情的集中体现,是 哈尔滨 著名的商业一条街, 哈尔滨 的独特建筑文化和欧式生活方式都是这里得以体现。中央大街的尽头是防洪纪念塔,防洪纪念塔连着松花江,所以一般游览中央大街也就连着松花江一起看了。当然,因为这里太繁华了,交通发达,各种地道美食都在这里设有分店,所以来旅行住在中央大街,以中央大街为起点辐射四周,是很推荐的一种方式。

哈尔滨 游客服务中心,整条中央大街都是这种很欧式的建筑

中央大街步行街,从早到晚川流不息

但是,蝈蝈小姐更偏爱夜晚的中央大街一些,流光溢彩的,很美丽。由于中央大街是我们的落脚点,每次吃饭中转都要经过这里,反倒对这里没了专门来看你的心情,也因为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掏不出来相机,所以中央大街的片子都是手机拍的,哈

喜欢拍路牌

中央大街上的冰雕,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也渐暖了,冰雕也在拆除中,所以只看到了简单的几个,有点小遗憾

中央大街上火到不行的小吃们

中央大街的路面都是用一块一块面包形状的方砖铺就的,虽不平整,但却早就了中央大街独特的味道。经年累月,这些方砖已经被打磨的光亮,写满了故事。据说这些方砖都是 大理 石打造的,一块价值一美金呢

夜晚的松花江&松花江大桥,起初去的时候蝈蝈小姐的心愿是一定要去结冰的松花江面走一走的,怎奈安排有些小失误,安排的是滑雪回来后再逛市内,可是滑雪后的两三天正是身体酸痛最剧烈时期,我们已经完全没有劲儿和心情再去冰面上跑跑跳跳了 再加上也有第一天在伏尔加庄园的阿什河上面已经感受过,所以愿望并不是那么强烈了,所以松花江的照片只有一张,是第一天饭后遛弯到松花江边拍下的松花江大桥和灯光下的结冰的江面

4、圣索菲亚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也是 哈尔滨 的一张旅行名片了,它通高53.35米,占地面积721平方米,是拜占庭式建筑的典型代表,最早的全木结构的教堂由 俄罗斯 人于1907年设计建造,而现存的砖石结构的教堂复建于1932年,自此,历经风雨,矗立于世,见证了 哈尔滨 的历史变迁。现在它是以 哈尔滨 建筑艺术馆对外开放的,门票20,学生票10元,因为我们不是学建筑的,所以没有进去参观,门口拍拍照就好,嘿嘿。当然,我们拍的是旅行艺术照,不同于简单的到此一游照
圣索菲亚教堂距离中央大街很近,完全可以步行到达,我们是沿着 尚志 大街步行过去的,所以没有交通信息推荐,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各种地图软件查一下,实在不行鼻子底下是张嘴,问呗

圣·索菲亚大教堂
站在圣索菲亚大教堂,你不由得就心生敬畏,整个教堂气势恢宏,红砖绿顶,主体是饱满的洋葱头穹顶,统帅着四翼大小不同的帐篷顶,装饰精美,与主穹顶形成了主从结构。
教堂与白鸽最配了

标准的游客照来一发,然后就是豁出去的零下十几度的气温脱掉羽绒服的写真大片,哈哈,简单放几张,更多的在下面游记的部分

圣·索菲亚大教堂
为了吸引这些小东西们来到我手上,费了3包鸽粮啊,最后它们也没有与我来一个亲密接触,卖鸽粮的大爷说我穿这红大衣鸽子们就不会靠近,好吧好吧,我只能认为还是我大中华的游客素质有待提升了,曾经我们在 米兰 大教堂前鸽子是随意在人前闲庭信步的,都不敢伸手,只要伸手就往身上落呀,哎

那我只好自己美了

大教堂前,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圣·索菲亚大教堂

蝈蝈小姐是台阶控,看到台阶就忍不住拍照,还要坐下来,这是什么毛病,哈哈,那个门很有历史的厚重感,推开门,会不会穿越回沙俄的时代呢

教堂的周边有很多这种绿色钢结构的架子,与教堂遥相呼应,很美,那天的阳光正好,陶醉了

穿衣推荐
每次旅行都少不了拍美美的照片,那在这么寒冷,零下一二十度的地方,又该怎么穿才美呢?
这条单独拿出来一个专题写,就是想推荐给各位爱美的妹纸,摒弃那些厚重臃肿的冲锋衣、羽绒服吧,旅行并不是只有游玩 和美 食,还有美美的照片要用作回忆。。。。当你完成了一次旅行之后,好玩的好吃的也就都成了过眼语言,唯有那些美美的照片和视频才能长久的陪伴,成为你经久不衰的记忆,那么,在这种寒冬地区,要怎样穿衣服呢?
1、首先你要有一间足够厚足够大的羽绒服或冲锋衣,对,前面刚说了要抛弃它,但我指的是拍照的时候,平时可还要指着他们御寒呢
2、想要拍雪景大片的话,准备一件红色的衣服吧,真的非常非常的出片,蝈蝈小姐是准备了一件红色的呢料斗篷,不怕冷的妹纸们可以穿一条红色的连衣裙,在雪地里,简直美翻了。另外,雪地大片尽量不要白色的衣服了,因为白色和雪咬色,你就完全融入在茫茫白雪中显不出来了,嘿嘿
3、长长的飘逸的裙子少不了,这个简直是雪地里拍照的小心机,因为你是长裙,所以你可以尽情的在长裙里穿很多很多层的打底裤,蝈蝈小姐拍照的那套长裙里面,足足穿了三层厚厚的加绒的打底裤,所以即使上身脱掉外套,也并不会太冷
4、准备一套漂亮的披肩或围巾,这个可以搭配凹很多的造型的,在平时也可以御寒,非常的实用
5、度准备几顶漂亮的帽子,又保暖又能凹造型,太实用了

大致的建议就是这些,当然这些都是拍照的时候的装扮,在不拍照的时候还是建议你穿厚一点好,尤其在户外,零下一二十度,也不是闹着玩的,对了,还有一点, 东北 的室内暖气很足很足的,非常热,所以里面不要穿的太厚,外面穿厚就好了,我的 东北 同学们都是里面一件衬衫,外面一件羽绒服过冬了,如果里面也太厚的话,你在 东北 的室内会很难过哦

关于特定地旅行的小tips
其实每次去旅行林林总总的大致也就是那么些东西,证件、银行卡、现金、电子设备、备足电池等等,这些我就不赘述了,但是因为这次是去 东北 ,极寒地区,还是有必要有一些特殊的小贴士,要提醒一下的:
1、暖宝宝是必备!
刚才提到,爱美的妹纸们要拍一些雪景大片还不想穿的很厚重的话,那暖宝宝简直就是必备神器了,现在淘宝贴各个地方的都有,什么腰贴、膝盖贴、足贴,别犹豫,尽情的准备充足吧,蝈蝈小姐是就是这三种都备了,真的不要太好用啊,户外脱个外套一小会儿什么的完全没压力,浑身那个热乎啊,建议贴上之后就去室外吧,因为在室内真的会不一会儿就感到烫的不行了。蝈蝈小姐买的是贝贝熊的,个人感觉挺好用的,之前也没用过别的牌子的,无从比较,但这个牌子发热力和持续力还都是蛮好的
2、必备药品之板蓝根、感冒药等!
还是因为冷,长时间的户外活动,尤其是像我们这种从没经历过这种低温的娃,建议备点板蓝根,就当冲水喝,户外活动归来冲一杯,防止感冒,这一招真的挺管用的,反正我那几天户外拍照都有脱外套什么的,回来冲杯板蓝根,热热的喝下去,身体棒棒哒
3、相机防护
因为太冷了,相机手机长时间在户外,很容易冻没电,所以在不需要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些电子产品放在衣服内袋里或者包里给它们保暖,再有就是相机在户外拍摄猛一进室内容易在镜头上产生哈气,这样的时候最好在进室内之前先给相机套一个塑料袋,然后等到室内慢慢的感觉相机回温了之后再把塑料摘除,这样就不会产生哈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