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人生的第一座雪山

因为还有一队员要傍晚六点到。所以领队给予大家福利,驱车带我们参观察尔汗盐湖。

察尔汗盐湖,是中国青海省西部的一个盐湖,与茶卡盐湖齐名。

白花花的全是盐,不是雪哦。

天空之城

这里的盐花或形如珍珠、珊瑚,或状若亭台楼阁,或像飞禽走兽,一丛丛,一片片,一簇簇地立于盐湖中,把盐湖装点得美若仙境。

翡翠湖

盐灵芝

杂质高的盐,运往钾肥厂。这种热火场面,感觉在实现四个现代化。

死海

你会以为它就是普普通通的公路,但其实这是一座长达32公里的盐桥,因折合市制达万丈而被誉为“万丈盐桥”。

领队简短的开了行前会。介绍行程和注意事项。

之后就是例行的大餐。大盘鸡,每个人埋头苦干,吃的满嘴流油。我的策略就是为进山好好储备能量。明天就要进山了!期待…

按照惯例,出发之前来张全家福。右一伟哥山西人33岁,协作;右二哇羊巴中人,25岁,音乐学硕士在读;右三领队小伍成都人27岁;右四恒哥重庆人35岁;右五熊猫25岁成都人;右六凯仔24岁成都人,随队摄影。左一本人奶辉51岁杭州大叔。他们都说我好年轻,40的样子!我突然感觉好悲催!年轻真好。

巍巍昆仑

八月飘雪。昆仑大峽谷变幻莫测的天气。给我们带来亢奋。

昆仑山垭口,海拔4768米。魂牵梦绕的可可西里。一路上见到最多的是野毛驴。

在车上,我们都大大受到伟哥的刺激,一路上和女朋友亲爱的亲爱的叫,不停的约会!使我们荷尔蒙大爆发,亢奋的要命,却只能空骚!他们则晚上去温馨的跑半马了。留给我们的只有仰望!可可西里浪漫的爱情,让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

到了海拔4600米的不冻泉营地,我趴在床上打一瞌睡的功夫,两位学霸已经向这小学六年级的小女生学会了藏语。事后我才知道,小女生在格尔木上小学,数学全校第一。父母经营这登山营地,收入颇丰,还放养600头牦牛(价值一万五一头),大哥在杭州市经营唐卡和虫草,二哥在南京大学本科在读,弟弟小学四年级。格尔木市有房子,不住校!看到这里,你有什么感慨?那些呆吃呆做的人,永远生活在社会底层,而那些爱学习肯经营的人,肯定生活在中上层。人是分三六九等的,所谓的平等,只能是法律意义上的平等!所谓的平等,只剩下可怜的对他人的人格尊重而己。

进发玉珠峰大本营

路上竟然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到了藏羚羊。我喜欢藏羚羊那奔跑的英姿,飒爽啊!感觉像美丽的精灵,充满激情和活力,魅力四射!因为我也喜欢奔跑!奔跑是一种力量。

美丽的登山大本营

冰川训练是登顶之前的必备一课。向导可以教你最基本的技术攀登。向导也可以了解各位队友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