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人生的第一座雪山

一生要有规划,每年要有计划,做人要有目标。这是一种状态!这也是一种气质!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竟然悄悄的爱上了雪山。那感觉很奇妙,内心被撩拨的挥之不去。攀登雪山是一种挑战。并不是因为身上有什么东西,而是挑战自己的极限。看看自己能不能攀到雪山顶上。看看自己究竟能爬多少高。

因为听说明年之后雀儿山不让攀。而且,15年前就知道行人花巨资登过。而且雀儿山这座被誉为6000米级雪山之中最美的一座,丰富独特的冰川、壮观震撼的冰裂缝、变幻无常的天气、两千多米的落差、精彩的高山垂直景观。所以雀儿山自然成了我的首选。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只是地图上一个地标。对于户外人来说,雀儿山自始至终就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正当当我网上约伴,组队注册,临行前,却接连传来了不好的消息。弄得我们一个个都翘首以盼,那心情,局外人肯定体会不到。

22日半夜,决定终于下来了,22日起封闭雀儿山。我23日早上果断退了23日中午的机票。登山注册费不能退,只有遥等开放的那一天。悻悻然的心情延续了好几天。

有登友网上约伴登那玛峰,我毅然决定前往。可最终还是没成行。

使口不如亲为,得知协作小五八月十五日要登玉珠峰,我马上联系,并达成了协议。一切是那么自然。

登雪山是一项费钱的运动啊!

玉珠峰又称可可赛极门峰,海拔6178米,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格尔木南160公里的昆仑山口以东10公里。1. 南坡路线:路线清楚明了,对于攀登技术要求低,且南坡已被风化成馒头状山峰,坡度较缓,不存在雪崩问题。非常适合初学者。2. 北坡路线:相对复杂,有冰裂缝,冰塔林,冰陡坡,刃脊等,适合大部队的登山训练活动。我估计我们应该是走南坡。

好事多磨好事多磨,终于成行。

心情好,看什么都是风景。

鸟瞰大地,好多的峡谷。觉得此地地貌颇具特色。经停,才发现原来是大名鼎鼎的恩施,怪不得,瓜布的。

为了省钱,买了到西安咸阳机场中转的飞机票。要在机场呆12个小时,到第二天早上六点的飞机。

思前想后,怕进出机场麻烦,打算机场卫生间旁将就一晩上算了。

幸好有机场值勤帅哥指导,出口处对面的服务台,可以帮助预约中转免费正餐、免费住宿、免费接送。

必胜客免费鸡肉炒饭。香!

免费住宿的酒店、爽!

继续从咸阳飞往格尔木。因睡眠充足,而云海很美!

盐湖。想想,这片盐咸地,环境是多么的恶劣。却非常适合枸杞生长。世界是多么的奇妙,环境可以造就你。枸杞喜冷凉气候,耐寒力很强。枸杞多生长在碱性土和砂质壤土,最适合在土层深厚,肥沃的壤土上栽培。枸杞根系发达,抗旱能力强,在干旱荒漠地仍能生长。光照充足,枸杞枝条生长健壮,花果多,果粒大,产量高,品质好。环境造就人也就是这样的吧!

远方的雪山,看到了,是不是有点小激动呢?不知道什么原因,飞机在上空盘旋了六圈30分钟。害得我心蹦蹦乱跳,满脑子什么想法都有,真是激动得一蹋糊涂。

还好最后还是安全落地。格尔木,我来啦!

我才知道,清真寺的含义是归本还原。方法是欲清须一尘不染;要真宜万缘皆空。

这美食,全部都是正宗的。好多年没吃到口感这么好的羊肉和拉面了!光盘,幸福被肚子装的鼓起!奇怪的是,吃饱后,再呷一盅茶,浑身都舒服。我平时不喝茶的,你说奇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