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8848青春制高点--2018年珠峰、洛子峰双登纪实

可别错误理解我,我的性取向绝对没有问题,也一直苦苦寻找我心中的那个白马王子。如果你就是那个白马王子,赶紧铆足了劲来追求哦。要是我也心仪和你对上眼,我纤纤玉手会狠狠地给你一巴掌,“哼,本姑娘亭亭玉立那么多年,翘首以盼、苦苦等待,你怎么到现在才出现!”

未完待续。。。

• 楼兰流沙 我也喜欢户外,看到你在山间如鱼般的穿梭和骄人的战绩,心有敬佩,也望有神灵交会的机会。 2020-9-2 15:57
12·EBC的日子

全世界、各民族都有美食。但都在一个有精力、有环境、有条件的前提中才能实现,并且首先是本民族认可的。可在这5300多米的冰川谷地中,一切都靠人背牦牛托、直升飞机运,条件之差可想而知。在大本营还好点,毕竟还有个才学做中国菜的厨师。在C1营地以上,那就完全是让胃口崩溃的节奏。尼餐是很多中国人都难以接受的饮食,加之在这样的条件下,要弄出美食,那也真的困难。

你能想象得到么,我在EBC吃得最美最可口、也最奢侈的食物,竟然是一个水煮红薯。那本真的红薯甜香、那糯糯黏黏的口感,真的是让我欣喜若狂。

说来不容易啊,小小的红薯,并不是尼泊尔当地的。而是马来西亚的一个大叔,辛辛苦苦从家乡带来的。他对我说:你是中国人,应该喜欢吃红薯吧?

红薯 喜 欢

我说:肯定喜欢啊,平时就爱吃红薯。

然后我就很不好意思、很过分地把它享用了。吃完红薯,舔着嘴唇,我才忙着甜甜地谢谢大叔。慈祥的老人,看着我那贪吃的样子,流露出欣慰的笑容。

马来西亚大叔,已是71岁高龄的老人,这是他第二次来登珠峰了,去年来攀登珠峰,由于身体出现状况,抱憾而归。今年他再次带着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实现自己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梦想,来到了EBC。

13·披星戴月走冰川

第二次训练,安排在凌晨三点出发。

为什么要半夜训练呢?这是因为昆布冰川是登山的必经之地,而冰塔林在白天经日晒后,极易出现冰崩雪崩,那可是非常危险的,只有深夜气温降低后,冰川才会稳定,行走也安全些。另外,由于正式登峰的时候,都是凌晨出征,也就算是模拟一下夜行吧。

凌晨三点,我们穿戴好登山行装,踏上了通往C1营地的昆布冰川。

夜幕中群星闪烁,万籁寂静。虽然周遭黑乎乎的,借助头灯的照射,还是能看到冰塔林形态各异、景象峥嵘。头灯照射下那局部的冰塔林、冰溶洞、冰裂缝无不泛着幽蓝晶莹的色彩。

天上繁星一片,远方群山巍峨,周遭冰柱林立。一行灯光,在不断轻摇上升、上升,宛如萤火虫般飘逸,与星星交融、与星星争辉,悄然汇入天际。

毕竟是适应性训练,没有了紧迫感,也就心境轻松,边走边欣赏这难得一见的奇幻。

突然,就听冰谷中传来“轰隆隆”地几声闷响,声音来自不远的地方。不好,雪崩了。遇到这样的情况,顿时让我着实紧张了起来。要知道,雪崩的巨大威力,那绝对是不可抗力的,一旦被埋,那生存机率很小很小。

仔细观察周边情况,看着前方队友淡定自若,我紧张的心也就放松了许多。看来仅仅是虚惊一场,远处的雪崩不构成对我们的威胁。

当天边慢慢泛出了鱼肚白,渐渐幻化成一片虾红,我们也来到了C1营地的雪坡。

沉寂了一夜的冰原雪山,在晨曦中变得那么梦幻。冰峰雪脊被阳光照射,犹如一把刃口光亮的利剑,直刺幽蓝苍穹;远方的雪山,在晨光的照耀下,变为栩栩光亮的座座金山;而有的雪峰顶上,还宛如挂着彩旗。其实,那不是彩旗,而是狂风把巅峰之处的冰雪吹起来形成的旗云。山腰飘浮着轻柔的云带,犹如洁白的哈达缠在颈项;而山下谷地,薄雾飘渺,就像覆盖了一层妙曼轻纱。

14·思念家乡
     来到大本营有一个星期,由于网络不稳定很少连接。而且大本营的网费很贵很贵。5千卢比1GB流量,1GB两天就被用完,并且还没怎么上网,也没有做些什么。几天功夫,我已经用了2万卢比的流量费。好在山友大漠救济了一张资费卡,才可以奢侈地刷下朋友圈。

每当连上信号,看到到很多朋友发来的牵挂信息,非常感动,感谢朋友们的万般牵挂!可这里的网络实在不好,也就没有及时回复,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感谢大家。

大把的吃药,现在已经把感冒赶跑。可每天晚上还得对抗高反带来的头痛。来到这5300多米的高海拔,不管你平时身体多么强壮,一旦出现高反,身体就不听你使唤。

我爱你,妈 妈

头痛,这对于我是个很大的心里压力,因为从来没有在山里这么长时间的感冒与头疼,而睡不好你就根本没有精力去拉练,更别说脚踏世界之巅。

我很享受大山的壮美和那份宁静。可是这次待在珠峰脚下,我却很想家,想双亲、想朋友;想家里整洁温软大床、柔柔沙发;想没有高反的日子。每每想到慈祥的父亲母亲对我的牵挂和担忧,我双眼浸润,忍不住泪水都会顺着脸颊慢慢流下。

15·战胜恐惧

在第二次拉练时,在昆布冰川里遇到雪崩,那轰鸣的声响、那飞泻的冰雪、那呼啸的气流,真的让人害怕。庆幸它离我有几米的距离,可是雪崩的冰雪还是撒满我的整个身体。那一刻,想活着的欲望突然加大、加大,我想活着、活着……,活着回去参加“秘境百马”,回去陪伴我的爸妈。

惊恐过后,我也慢慢镇定下来。

我爱雪山,我爱登上巅峰,来到这,是我的选择。清楚地明白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所以只希望自己更加坚强、更加关注风险的评估防范。其实用心遥想,人生处处有美景,风险处处常相伴……旅途如此,人生如此……

想着想着,柔弱的我,顿时秒变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