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浓情八月,福缘荟聚,来观音山感受自然与古韵的浪漫盛典

临近开学,又正巧听闻观音山举办了主题鹊桥会,便带着孩子和爱人一同前往参观。

这次的旅途,一方面是想让孩子在过程中能尽情释放他爱玩的天性,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让他在旅途中增长些见识,以这种亲子游的形式来为孩子的开学作准备。

去之前以为这个景区大概就是以观音祈福和自然景观为主打,没想到还有很多很丰富的娱乐项目,小孩子玩得满头大汗但是还乐在其中,拉着我们不停乱窜。

这里还设有非常多适合拍照打卡的艺术馆:梦境网红体验馆、云母空间、镜子迷宫、钻石隧道等等,置身其中都感觉特 别奇 妙,充满艺术气息。

在光怪陆离的灯光和设计中,感受、想象,和启蒙。

看到他一脸兴奋地对着我笑,我就觉着这还真是来对了!

景随步移,这里不停变换着灯光与舞美,每走几步就能看见不同的画面。

在观音山冰雪城里竟然还有个小型的冰雕世界。

来体验一下“滑冰”道,一遛到底、风驰电掣的感觉~

整体被打造成了一个冰雪城堡,不仅有真实的冰爽体感,还有许多惟妙惟肖的卡通冰雕,小孩子看到特别兴奋,玩到最后都不愿意离开。

后来在室外的大型游乐场,他也是玩得不亦乐乎。旋转木马、自控飞机、碰碰车......五花八门的娱乐设施应有尽有。

玩了一圈下来,浑身都是汗,嚷着太热了,就带着他回三正半山酒店的游泳玩了一会,休息了一下。

酒店位于观音山的山腰处,这里的浩瀚林海给人以悠然自得的心境。

又让人能在原始自然之间感受到别样的雅趣。

一泓清水,满目青山。

本来被晒的蔫了,一下水又活蹦乱跳起来,小孩子果然都是特别有活力、爱玩的天性。

水里 出来换上干衣服,这下可以带着他好好地感受一下观音山的魅力和底蕴了。

这里是 中国 祈福圣地,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花岗岩观音圣像。这里就是 东莞 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天圣地,百粤秘境“。

和我们一起走近观音山,来认识和感受一下这个得天独厚的岭南圣地吧。

先在呆萌文化艺术长廊拍一张呆萌的照片~这个景点主要由紫藤花、小鸟、鸟巢、水雾等诸多元素打造而成,若是恰逢有光洒进来照射在水雾之间,还真像处于幻境之中一般。

下一个景点魁星苑则与一成语有关,是观音山最新打造的文化景点,也是观音山观景平台之一,这里“镇守”着一只金鳌。

爬上鳌头,寓意着“独占鳌头”,希望小孩在新的一学年里学习顺顺利利。

还有不少其他雕塑,和孩子来一张合影。

老远就能看见观音广场的观音 菩萨 雕像,就近瞻仰时更觉庄严肃穆,令人心生敬畏。

距离观音大士不远的吉祥苑庙尖似斗笠帽般突出在绿叶青山之中。

同心锁就位于吉祥苑,锁面刻有“同心同德”四个红色大字。

在同心锁附近,是另一个新的打卡景点——玉露瓶。

玉露瓶瓶口停歇着两只喜鹊,象征着双喜临门、吉祥如意、喜事到家。

边上的许愿池里,自在悠游着许多可爱的锦鲤。

和爱人孩子在此合影一张,将美好的祝愿寄托于“同心锁”中~

连接着同心锁与玉露瓶的,是许愿池边的鹊桥。

在鹊桥之上给孩子讲述牛郎织女的故事,让孩子懂得爱是甜蜜的付出。

假山上还刻有“福禄寿”三字,跟观音山吉祥如意的主题十分契合。

在鹊桥不远处,是一处仿清建筑——雅 清苑 ,十分地古色古香,带孩子切身感受了一下古建之美。

徒步上到感恩广场后,看到一处网红景点——花前秋千。孩子叫嚷着就跑上前去了,抱他上了秋千后,被他撺掇着,我也跟着童心了一把。

这条原生态长廊,也是观音山避暑、休闲赏景的好去处——五福林。

在五福林门前合影。

“五福林”门,五福临门。妙哉妙哉。

适逢七夕传统情人节,作为远近闻名的姻缘福地,观音山正举办一场七夕鹊桥会,我们有幸感受了一下。

现场一对对身着汉服的嘉宾各自组成CP,共赴这场汉风盛宴。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穿汉服的人,确实偶有瞬间让自己觉得恍惚,是不是穿越到了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