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6海子

计划营地在5海子和6海子之间,但实际情况无法扎营。

我担心附近没有营地,西楼主动穿过6海子,到前方寻找营地。他的身影在高处变小,变得越小我的担心就越多。但很快他开始招唤大家,6海子上方的高坡上有一处平坦草地,这里视野开阔,可俯瞰456海子,是个不错的营地。

今天的营地圆满解决

菜瓜和麦子落后大家40分钟以上,等她俩到了营地,我和狼已经把水烧好,蜂蜜茶也泡好在等她们。帮其把帐篷搭好,用石头压实,高坡上风大,一切还是小心点好。

麦子、菜瓜、狼和我拼伙食,这是出发前商量好的,由热心的麦子主导,我们爽快应承。我想着也是偷了个懒,背点现成的食材总比自己一样一样准备要省心多呢。麦子为此还特意成立了四人伙食小群,群内展示了她精心准备的食材,看着每一样都是精品,着实费了心思。

过程没有异议,结果让人意外。

狼非常不适应麦子精心准备的食材;他煲了一锅麦子完全准备好的食材调料,看着很丰盛,但煮好后狼轻声和我说了N遍“吃不来,闻了也不舒服”。毕竟是麦子的精心准备,狼怕说了麦子不开心,坚持吃了些。但身体不会骗人,不多久他开始反胃,一点也吃不下了,状态越来越差,闻着汤味就要吐,吃出了明显的高反症状。我赶紧让他多喝葡萄糖水,并给他吃了些药,睡觉。一顿不吃没事,要是高反严重了那问题大了。

我也不怎么吃得来,但比狼要好些,勉强还能吃。狼的反胃严重影响了我,也没胃口不想吃了,后来闻着也很不舒服。麦子和菜瓜吃得挺开心,我把锅直接给了她们。

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生活习惯,食材的吃法和调味会有很大区别,在野外烧煮的条件有限,基本上都是一锅烩。吃不来也算是正常的吧。

如此看来,高海拔徒步来自不同地方又不熟悉的队员,不宜一开始就拼伙食。

营地强风,大家的帐篷四周用石头压得实实的,安然无恙。

• 荆轲刺秦王 虽然地域上的差异,口味不一,在野外有吃的就很好了,要是换作我的话肯定吃的意犹未尽,连汤都喝的干干净净。哈哈哈------ 2020-10-19 20:39
  • 猪猪! 陌生人拼伙食是大忌。每个人吃多少,地域口味差异都是大问题,除非是多年的搭档。 2020-9-10 12:51
  • 步逍遥 我很好奇,两个人反胃、两个人津津有味的食物是什么味道?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9-9 16:39

营地眺望,可以看到4、5、6三个海子,如果太阳没有下山,颜色会非常好看。

今天的路程信息:

3400米(拉岗村)~4600米(6海子营地),行程10公里,用时9.5小时。

难点:不要走错大方向,第一天易高反。

6.21

《菜瓜的幸运》

早晨起来,阳光明媚。

朝阳里十几匹漂亮的马儿在我们营地四周吃草,不知从哪里来的,好像也不怎么怕人,安详的样子觉得世界和平就在我眼前。队友们各自忙着,似乎也不关心它们的存在,人和动物和谐共处的美妙是对心灵的治愈。

游泳的大鱼 发表于 2020-9-5 00:35

好贴好贴,先MARK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