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地衣开的小蓝花

传说中的天山雪莲,各种样子,都有着毛茸茸的可爱,在石缝间生长,很不经意,仔细看这里好多好多。我们都未碰它们,环境如此恶劣,生长很不易。

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二“大米勇看海线”(附新线轨迹,完)

一处泥石堆垒的巨大陡坡,松软无路迹,挡住所有人的去路。
  DS和狼先行到达,他们在陡坡处选择了横切旁边一段非常陡的雪坡,即使穿上冰抓也让人提心吊胆。
  没人再去横切大雪坡,大家在泥石陡坡处逡巡,我决定探一探松软的泥石坡,100多米的落差,下到底就是平缓,感觉上总要比横切雪坡的危险系数小很多。
  向下探路十二分的小心,忽然一片山体松垮,泥石俱下,人也随着下滑。紧急下登山杖被我撑断了还再撑,裤子磨破依然要帖着沙石,自救下人体勉强稳住未滑下去,也侥幸周围未有更大的滑坡。上方队友因为坡陡看不清我这边的危险,但知道有山体隆隆响,滑坡了,他们的惊呼声在那一刻让我听起来感觉好遥远,我心里也着实吓得不轻。
  稳住后赶紧高喊此坡不能下,太松太陡,让大家想办法绕。
  和我同时下来的还有老李,他在另一个位置,更加谨慎小心,人几乎帖着坡,脚下依然在不断打滑,多次危险被他灵活又幸运的化解。老李边下边说:太危险太危险,这不是人下的。
  我们俩已经骑虎难下,只能硬着头皮向下。

看了我们俩的样子,其他人只得另择横切。他们要穿过一段积雪大陡坡,现在看似乎比泥石坡要好些,但最让人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九月在快走完雪坡时突然滑倒,在雪面上下滑,所幸很快被一块石头挡住,一场小虚惊。重新回到安全的位置,她感觉屁股后面有风灌进来,请身边的狼看一看什么情况,狼说是里面的肉色打底裤露出来了。原来九月的裤子坏了个大口子,狼没好意思直说。九月知道是屁股露出来了,风吹屁股冷呀!
  回头看这“风吹屁股冷”,算是老天爷的优待照顾,坏的裤子用胶带补补还能使用,紧接着发生的事情,一件比一件悲催。
  大龙虾在横切时,走到三分一突然不走了,往前也不是,想退也不是,背上的大包就在那雪坡上晃来晃去。她偿试了很多次,脚下似乎都站不稳,看着让人揪心,随时会连人带包直接滚下来。最后她努力把背包卸下,空身横切了过去。西楼和东雷横切完成后卸下背包,小心翼翼的折返,协力把大龙虾的包捡过来。
  那段走过去又返回来的情景,让人看了即担心又不得不赞叹,两个人好样儿的!
  这个时候我和老李已经在泥石坡底,可以抬头看他们全部的横切情况。

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二“大米勇看海线”(附新线轨迹,完)

过雪坡,实际坡度比照片拍的要陡很多。

最后一个是菜瓜,她很稳重,不急不慌,穿上冰爪,一步一个脚印,看着她慢悠悠的样子,我想全队应该都没问题了。

可是,她穿着冰爪的脚还是滑了,人完全失去控制,滑坠,一霎那的滑坠,那么突然。

那瞬间,我看呆了。

所有人的心都绷紧不敢动弹,我在山下那份胆心呀,又紧张又着急。

只见菜瓜突然失控滑坠,人带着背包,背包又带着人在雪坡上快速的下滑,身子在雪上左右摇摆,感觉快要失去平衡翻滚下来了。下方有一块巨石,要是撞上就完了,鬼使神差竟然擦着巨石边缘过了;可是下面还有凸出在洁白雪坡上的黑色大石,一处、二处、三处、四处、五处,……,天哪,这怎么可能都避让掉,撞上哪一块都是地狱。

菜瓜在快速滑落,身后拖出一条长长的雪印。

老天保佑,老天保佑,老天保佑,这是当时我的全部内心想法,没别的了,也无能为力。

离得太远看不清她有没有受伤,只知道那时她不能控制自己,像一块在太空中飘的陨石,找不到着力点。滑着滑着登山杖在中途丢了,跟着她一起滑;包也渐渐脱离,挂在手臂上一起滑。庆幸她没有在雪坡上翻滚,但人不停的在左右摇晃,任何情况都有可能。

老李紧张得一直在咂嘴,啧啧啧啧,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啧啧啧,这搞的……。

菜瓜是牛逼的,她没有浪费这段雪坡,一直滑坠到底;她也是神奇的,没有撞到一块石头;她的包和登山杖也几乎同时和她一起滑到底,而且还滑在她的身边。

菜瓜更是幸运的,雪坡没有发生雪崩,坡底也没有断崖。

当她滑到底,就消失在一块巨石背后,这段消失的时间是我们亲眼看她滑落的人最难熬的,我已经开始卸包,准备爬过去查看。但见她从石头后面撑着登山杖站起来了;休息了会儿,她把包背上了;又休息了一会儿,她竟然爬上高处把另一根登山杖捡到手了。

真是不可思议!

这时我们才松了口气,天哪,这家伙竟然没有受伤!!!大家可以求一下,现在她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

老李嘣出一句:哎呀,命真大。

是呀,如此幸运,应该感谢老天爷的巨大眷顾!!!

一段险情过去,下面的路还未知,我的心里不那么乐观了,好像该求心理阴影面积的应该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