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二“大米勇看海线”(附新线轨迹,完)

盐井历史上是吐蕃通往南诏的要道,也是滇茶运往西藏的必经之路,盐井盐田这道人文景观是“茶马古道”上唯一存活的人工原始晒盐风景线,被称为“阳光与风的作品”。盐井也是一个在西藏迄今唯一有天主教教堂和信徒的地方,这也是藏区不多见的有基督教存在的地方,清未基督教的“入侵”曾经引起康藏区的强烈反抗,而这座教堂的存在,或许可以看出由于是通商要道,这一带藏民更能融合外来文化吧。

到邓珠家已经是夜里10点,晚饭后,我们开了一次行前会。

强调了几点:

1、无论大家是否是单干户,如果因为不了解体能而不能提前两两结组,那么在开始徒步后,大家脚力会清楚体现,无论是先锋还是落后的,都要自觉跟前后队友两两结组前进。

2、重要位置,关键点前方队员等等后方队员,保护好自己,尽量重新汇合出发。

3、先锋不可私自改线路,不确定位置大家商量确定一致方向,少数服从多数。

4、天黑前露营,晚上扎帐尽量聚在一起,至少是呼喊可听见的范围。

5、极端天气不冒进不强行徒步,宁可等待一两天,合理利用好我们的预留时间。

6、有高反的情况不可逞能,及时告知,小头疼可以服药克服,大问题及时下撤。

7、每天出发前我会介绍当天路线、营地、难点,先锋不可私自超越当天营地。

8、翻过KK垭口后的下撤,都需要有陪同人员。同时我表示特殊情况下愿意陪同受伤队友下撤。

行前会结束,大家举杯干杯!

最后预祝我们本次徒步穿越成功。

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二“大米勇看海线”(附新线轨迹,完) 邓珠家的大通铺餐厅

6.20

《麦子的伙食》

早8点,阳光穿过山岗,散在青青透亮的拉岗村头。队伍带着点点兴奋出发了。

走不多久,大家的速度即见分晓。DS、九月等人成为天然先锋;菜瓜、麦子落在后面,两人速度慢;我和小雨飞飞一起,边走边等她们。先锋队员不需要考虑,木桶效应里的短板才是我们这个队伍能否成功穿越的核心。

拉岗村出发
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二“大米勇看海线”(附新线轨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