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走着瞧系列~徒步雨崩三天记

回到旅店。点菜吃饭,装包。

这是蹭了临桌的一碗酥油茶。这家没有提供免费的酥油茶。不知是这个店如此还是全村一样,一壶15块。

不知这是干什么的。等吃的时候,我看到老板在加火。又是大中午的。如果是冬天,我就会说,这是暖气。

吃好午饭。扛起包,走吧,不带走一片云彩。

你看到照片里,本地人怎么背柴火了吗?

神瀑来回轨迹

12:40,我们开始徒步。轨迹起点昨晚探过路。一开走,便碰上一位独行的外国汉子。看他手机,还没有轨迹,光凭地图走。在一个小岔口,他问我会不会英语,问我哪条路可行。后来在河的对岸看到过他,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了。

还有一位拎着塑料袋的男士,我以为是本地人呢。原来是位摩托爱好者,导航导错了来到了飞来寺,在雨崩已过了三夜。他的行李都在飞来寺。

他们俩的步行速度都极快。一会儿就不见人了。

前面一切顺利。我们还选择了小树林,绕开了公路。照例是鲜花绿草,树荫林下。去尼农的前半程,也都是土路,有少许摩托车经过。

在河两岸两条轨迹之间,我们选择了靠右岸走。走着走着,轨迹渐渐不明显了。树枝开始密集,我们需要上钻下窜,费力又费时。这时圣僧又开始絮叨,还是在他明智决定下,我们选择了硬切,回到轨迹上。走在通途大道上的感觉真好。这里的一公里用去43分钟。

继续走。基本都是下坡路。

中途碰到修路工人一组,碰到一大家子十来口人一组,碰到逆行进山的几位。走完土路走野路,就是石块和着泥土的。一路沿着奔腾的尼农峡谷下行,峡谷的水富含矿物质,水质浑浊,呈祖母灰色。

中途还经过一家人家,养着猪狗牛鸡。有个老人家在,还有客栈。说是欣赏峡谷和雪山最美的地段,不过看着没人。

这种草,在白玛村长家看到过。牛吃的,但很香。

经过长长的长长的横切路,终于看到了这个点。沿着水渠走,还走了很久很久。快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