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

广西

亲子自驾梅里

大理的第一个清晨(中午)

朋友家的孩子比赛时间安排在上午,我们下午,他们已经先行出发完成自己家的比赛了,我们继续睡,房间含双早,我醒来时早餐时间快结束了,赶紧跟管家沟通留早餐,可爱的管家不但给我们留了早餐,还让餐厅大姐直接给我们送到房间里了。(贴心~可以继续再睡一会儿)

由于不确定今天的去留,没有提前预定今天的房,只能先退房,跟管家约好把车开到客栈巷子口的时间,我们在院子办理退房手续等待。阳光甚好,院子精致,晒晒太阳小范围溜达溜达,趁着阳光明媚,赶紧来几张照片,这么可爱的院子不拍照好可惜哦~可爱的小刺猬太吸睛了,我们一起讨论了小刺猬一家的情况,小姑娘那认真的样子,似乎跟刺猬一家已经很熟了,赶紧叫我妈妈帮我们拍拍照,哎呀又有照片咯~(我帮她们拍了好多了,我自己都没什么照片)。

大理的下午----孩子的赛场时间

比赛场地在大理伊美庄园,距离客栈十几分钟车程,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到达,领服装、车牌,查看路线,旁观其它选手比赛...露天的比赛现场热的人都要化了,说好的下雨天呢?

我们家等待期间小姑娘就跃跃欲试,不过还是要等呀等。骑平衡车和比赛对她来说就是玩,她开始的时间不长,去年刚买车刚学的时候参加过一个越野比赛,那次比赛她慢悠悠的在赛道上东张西望宛如光......我们才发现我们家孩子还不知道何为比赛,比赛规则,而且无论自己得第几名,都认为是赢,从不想要冠军......我打算在这次活动让她明白以上内容。我想在我的耐心教导下她应该明白了,因为这一次,她喊着要做第二名,第二名就是要跟在第一名后面~全程两轮,她没有观光,她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前进到终点,成绩从第一轮倒数第三名到第二轮正数第五名,奖励小红花~

这次的赛道与上次不同,内容丰富,有跑穿越蜘蛛网取车、骑车过草地、水沟、独木桥、迷宫、最后穿过越泡泡障碍用头盔撞终点铃铛结束,第一次可能因为还不熟悉有些犹豫,第二次就改善了,没进决赛,跑完两轮,领完属于自己的奖杯奖状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他们都是爸爸妈妈心目中的冠军~

跑完第一轮回来她以为结束了,闹着去划船,被我撵着去等待第二轮,结束立马脱下装备跑去找船,划了没多久又要玩别的...小孩子呀三分钟热度

亲子自驾梅里

完赛,续留大理休整----偶遇神仙客房

两个一起各自来参加比赛得小朋友今天还没有见上一面,我们完赛时朋友家正在古城吃午饭,我们赶过来时他们已经吃完了,于是各自行动。因为天气炎热,在赛场熬了两三个小时,略疲惫,孩子过水沟鞋子湿透在车上叫喳喳,我们决定先找客栈休整。

朋友家吃完饭去洱海了,姐夫独自返回昆明,我们在古城门口附近现场找寻有停车位在楼下的客栈。没走几步就遇到了这家“隐藏”客栈。
古城南门口,有一家正在改造的白族风格酒店,门口有个公共停车场,“隐藏”客栈在酒店旁边,停车场的大叔说这家客栈住店客人收费四十元一天(正常收费五十元)。于是循着外部不起眼的“隐藏”客栈而去,只有一名义工小姑娘在,她热情地带我看完所有空着的房间,我同时跟朋友视频一起看,本着“懒得再去对比”,“这家已经符合理想”的想法,我们决定就这儿了。

客栈有白族的味道,结合现代设施,地理位置闹中取静,营造了淡泊的氛围,共有前后两栋小楼,前栋仅二楼有三间客房,全星空房,后栋房间数更多。特别喜欢院子里的那棵大梨树,还有那间窗户大玻璃被大梨树枝挡着、拥有星空淋浴间的前栋二楼房间。问清房型、门店房价,打开携程比对,最后按价格更低的携程价,二百多一间星空大床房,前栋小楼仅有的两间星空大床房被我们拿下了,我和我妈一人一间,小孩任选其一,朋友没听明白我的话,自己在携程上定了他们家的房间。

回到房间发现这家客栈特别神仙~无处不在的阳光,树影斑驳,太美好了~顶楼可晒衣服可聊天畅饮,赶紧洗衣服晒晒~

略微有些荒芜的院落让我想起老家的巷子

各有所好相安无事

房间常打开
便于跟老妈那边串门

闲适、淡泊,不大鸟客人的老板,开朗的义工,怀旧的家居,充满阳光和植物的房间,哎呀就是我想象的大理的样子~

星空卫浴的硬件略优于大理风雪故城的那间房,起码水温正常,水量正常,无论是在阳光下或是伴着星空沐浴好像都挺美好的呢。

因为喜欢,惊喜,忍不住多拍几张,多发几张~好想推荐,星空大床房和星空家庭房,这三间房熟悉的朋友一起住一定很美好。

隐藏客栈院子里的那棵梨树----有大梨

我房间窗外那棵梨树的挂的梨灰常大只,我妈不知什么时候盯上它们的,我走出阳台找她的时候才发现她已经跟义工在楼下摘梨了。她带回来一只,我们切开品尝,水分充足甜度刚好,盆里那三只小的是在普者黑摘得的普者黑本地梨,随车携带的不锈钢盆装这些梨蛮合适。

插播:我想起来其实我带了四个盆,我有个B计划,如果到丽江一直下雨找我那年登哈巴雪山时的向导-哈巴村什么历最高的向导-小杰同志带我去哈巴村摘野菌,到时候这些盆子用得上!出发前天气预报和朋友都说我们去的时候一直下雨,下雨她们在古城玩,然后我比较想去山里...

亲子自驾梅里

eula 发表于 2020-9-15 16:11 [很久不上论坛不发帖啦,突然发现,以前发帖攒的币没了(黑线)~啊~ ...

带着萌宝宝一起出发。

大理晚餐二:

此时户外正炎热,而房间里出奇地清凉,加上疲惫,我们呆在房间里就不大想出门了,(午)晚餐靠美团外卖,躺床上找一家本地菜饭馆点几样小菜下单洗洗睡。

关于饭菜:洱海醉虾,雕梅糖醋排骨,干煸土豆丝,萝卜丝肉末汤。

洱海醉虾鲜活,配的酱汁酸辣清爽,由于是活虾,我妈不敢吃,孩子不能吃,于是就我吃,可惜了;
雕梅糖醋排骨,本店招牌,下饭;
干煸土豆丝,特地选的,我太怀念了,这道菜可是一五年去登哈巴的时候我最爱的一道,小杰做的特别好吃!这次饭馆的味道也很好,我们全家都爱吃~
萝卜丝肉末汤,清淡口味,家常味道,去火~

亲测此店可推荐(至少图中几道菜可以推荐),店名:水上人家(古城店),号称三十年老店,美团评分不低(但点餐这种事情也有点看运气,看评价也有几个运气不好的~哈哈)

亲子自驾梅里

饭饱躺在房间里看看星星看看月亮,虽然出门左转就到大理最繁华的人民路,我还是愿意在房间里安安静静地看窗外景色~

大理夜寻苍山洱海

对于苍山,我的兴趣仅限于苍山雪,夜里无事携家人先去探访一轮看有无山间隐蔽的景区里的看雪山景房,我们从客栈到苍山(具体是感通索道或点苍山景区门口)只需十几分钟,晚上路上安静万分,没发现山景房,只有山腰的别墅区有住宿,相对有点山感,快到景区门口看到值班室,询问得知晚上不营业,敬请明日请赶早,我问小伙子山上有雪没,他笑了,说道他们都快热屎了,哪有雪~景区门口拍照(告诉你们我们来过了)、掉头,哎,居然拍到两颗星星哟~

然后我们去附近的洱海边上探路,结果洱海边修路,好怀念那年洱海边屋顶的月光~那家客栈应该已经不在了~

大理古城夜

我们返程时朋友家已经回到古城了,她们直接在人民路上整起了烧烤,我们回到古城停好车我们就往烧烤店赶,古城街道随手来一张,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街道上比起以往是要安静的,想起那年大理还遇到的一个刚毕业的小男孩,会弹歌发给我听的那个小男孩~

我们其实也不饿了,主要是去凑个热闹,给俩小孩见个面玩一会儿,这家烧烤店客人特别多,快满了都,原来街上人少就是来吃烧烤了?店名我忘记咯,不推荐,不是我找的我也没咋吃,大家找人多的就好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