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广西

亲子自驾梅里

睡前的个人时间,厘清丽江梅里行程

我等女儿睡着,我就坐在角落的小空间看夜色,从小就期待有这样的院子和空间,拼命多享受一下...
趁着这个安静的机会,我跟小杰微信联系,我们在出发前跟他讨论过丽江能不能聚聚,他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雪山向导。因为我们行程太随机,前两日他问我什么时候到丽江我都没能回答,现在他们已经确定去梅里北坡的时间,就在后天,而今晚经过探访苍山洱海我也确定明天就去丽江与他汇合。

这几日得知他们去梅里北坡,我正愁自己一个人开车不敢到那边,朋友的亲朋好友都说路不好泥石流塌方不要去呀,我比较担心的是不适应路况和车子故障,我想跟他们一起开车去,有同伴照应要好些,小杰说可行,他帮我开车过去,我自己开车回来,然后基本就把这个方案定下来了。

大理古城----今日份阳光清晨

苍山、洱海----走过、路过

这个早晨朋友家小孩起的比我们还晚,我们见过面,俩小孩在客栈公共区域你追我赶,不亦乐乎,我们收拾收拾就一起去苍山,朋友家提前订好苍山景区门票(感通索道),我们算是相陪,创造机会两家人一起活动,我们出发以来,还没有一起到景区游玩过。白日的苍山如同大理人民的公园,感通索道只能到达山间,爬到山顶此时需要徒步(原索道维护),我们乘坐感通索道看一眼苍山洱海就出发到丽江了,朋友家则玩遍苍山留在大理。

我们在苍山最大的收获是在索道上俯视洱海,视角很赞,还有一个小收获是在景区买到云南本地产的阳光玫瑰葡萄,品相完美脆而甜,目前最爱的葡萄品种,这一串是我吃过的口感最好的之一。
门票+感通索道来回景区全价115元/人,朋友家提前在携程买的优惠些,我们是临时来的,就现场随便买买了。

亲子自驾梅里

我计划走环海路去丽江,顺便把洱海逛了,女儿一直说想玩水枪,想带她去洱海玩。导航双廊,走大丽路,经环海路,有一段村道,小小的,穿过去能就到洱海边了,拐到海边的路况我们发现稀稀拉拉的车辆停在路边,我们有点好奇,仔细看了发现他们都在洱海边拍照,我以为可以玩水,跟着停路边去看看,这种有荷花的洱海,不能碰水,视野比较好的地方需要走过沟渠,到一个小房子旁边,我们过去看了看,拍了几张照片就回了,一直往前走直到找到一个可以走到水边的缺口,靠边停车带着水枪和平衡车就下去了,女儿不仅尽情地玩了水枪还向海里扔了好久石头呢!这一片地方有沙石,亲水,不收费,天然原始,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会被封起来哦。

一起向洱海扔石头
为什么要扔石头?
我也不知道啊...
小家伙明明是在捡石头看螺的
被外婆带坏了啊~

下一站:丽江

继续往双廊镇前进,想看看传说中双廊的样子,很快就到,双廊镇有超大型停车场,有游客中心服务大厅,但似乎没人,我妈和女儿走往镇那去看看,我去洗手间,回来顺便买了便便冰淇淋(这边真的好多冰淇淋站和便便冰淇淋)。

继续走往丽江,此时已六点,大理古城到这大约一个小时,双廊镇到丽江大约两个小时,如果大理古城直接到丽江古城两个多小时,现在我们还有两个小时,双廊镇旁边正好有出入口,直奔高速往丽江飞奔而去,小杰已经在等着我们了,路上定下的涵依笔火塘火锅吃晚饭。

到达丽江晚上八点,时温度低了几度,小杰出来接应我们,小杰还是那个小杰,亲切又可爱,这个火塘火锅,塘边烤肉,中间煮鸡汤,在略微寒冷的丽江的夜里显得太温暖了,第一次吃哦!鸡汤味道不错,烤肉全凭个人手艺了~

一顿饭的时间里我们继续沟通梅里的路况和天气,初步定下A计划:明天早上一起出发去梅里,他的三个伙伴一辆车,他帮我开车。B计划为明天早上起不来或者下大雨,我不去。关于我所提的问题和行程安排,小杰当晚即刻一一落实,高效,靠谱,完全不需要我操心除了“我要不要去”以及“我妈和女儿能否承受”以外的事情。

亲子自驾梅里

饭毕就去客栈了,第四次来丽江了,悄悄定了丽人居珍品客栈(for memories 2015年哈巴雪山Peter 2016的难过),幸运的订到了家庭房,携程价格很可爱,据说这里曾经是丽江古城的热门客栈(可能现在还是呢吧?)

其实以前没有自己开车并没有留意到客栈位置和停车信息,甚至也忘了是怎么走到客栈的,只记得丽江古城的路有点复杂,这里很安静。现在客栈老板告诉我了我

才确切知道,古城内,

禁止车辆入内,当时我是有点崩溃的,蛮累了,强撑着绕了几圈找到了老板,最后约在和府洲际酒店停车场入口等。

把车停在最近的和府洲际酒店停车场,据说价格高比古城游客停车场高些,但是已经那么累了我不想再去更远的地方了,客栈老板三轮车来接行李,行李装满了一车(以后不会再这样了),我们晃晃悠悠进古城,其实还蛮近,三百米左右,古城

入口需要提供健康码,管理人员也很负责,感觉很安心,我知道女儿也累了但当知道

需要下车走路去客栈的时候她没有不乐意,晃晃悠悠地没有心情不好,此时就像个小天使,是我们低估了孩子,在外面孩子比想象中坚强。

我建议去客栈的朋友导航和府洲际酒店绝对不会错,从涵依笔火塘火锅到客栈就十来分钟路程,我之前导航英迪格酒店,就给我导了外车不能入的单位小区路了,我在古城外绕了几圈,三更半夜的累的快崩溃了,不想多走嫌麻烦的

车就停在和府洲际酒店,停车费就是五十左右,我们平时停市区停车场过夜基本也是这个价格,疫情期间客栈那么便宜,综合一下。

新的老板依旧热情友善,他们正在院子里喝茶聊天,头疼越来越厉害,我去讨热茶喝,他们贴心的给我泡了有利于睡眠的红茶,缓解了不少,得知我的一路,他们多添了几次茶。

给我们安排的房间是1楼中间的家庭房,一大一小两张床,不用上楼简直是太好了,门口摆着茶台,我讨热茶又讨热水太方便了。女儿看到有小床,就给自己安排上了,在床上跑来跑去,我想她应该是真的很喜欢这里哦~十二点半洗洗收拾睡觉,等待未知的明天。

亲子自驾梅里

八点,睡眼惺忪,大雨,发信息问小杰能走吗?(内心还在挣扎,没睡够~)他回可以去的。问香格里拉下雨吗,说不下,刚打电话确认的,梅里也没下。

九点,小杰走到客栈找我们,帮我们拿行李,第一次把女儿提早叫醒,她起来了穿好衣服摇摇晃晃地跟着我们从古城里走出去到和府洲际酒店停车场,一副懂事的样子,太意外了。外面还有雨,我们从客栈借了几把雨伞,我们打算回到丽江继续在这住,把大的行李箱留在客栈,里边放着在香格里拉和梅里用不上的衣服,怀着不确定的心情,就出发了。

我们在一家他们常吃的清真米线店吃过桥米线,肉片新鲜度优于建新园,靠谱,熟人带路就是不一样~此处应有图片佐证。

香格里拉
丽江到香格里拉再到梅里走国道214,路况随机拍图一张,路面挺好的额,出了丽江基本就没雨了。水水那天在苍山一直走路下去,太累就继续留大理了,她确实是打算留在两个古城周边逛了,她问了所有人都跟她说危险,她有老人孩子还是在古城就好,我们就继续自己去了,相互尊重彼此的选择,可能是最好的相处状态了~

出古城车就交给小杰负责了,我终于可以安心做乘客了,看到路况还不错我就闭目养神了。
接下来的天气让行程就像开挂

亲子自驾梅里

接下来的时间我基本就在闭着眼睛中度过,对独自回城很有信心,快到香格里拉的时候女儿说想吐,我们在路边停留了一会儿,真吐了,早上吃的米线都没消化,吐完我们发现有小猫的叫声,四处望去发现一只小奶猫,这家伙趁我们停车的时候躲车底下了,当时下着雨,全身湿淋淋的,周边看着根本就没人,唯一的建筑也没有人居住迹象,屋檐都遮不住雨,估计是被弃养了,我忽悠小杰把它救回去,小杰还真同意了,我们把它抓起来,放在一个盒子里,带去香格里拉给他朋友养。小可怜,车上一路喵喵叫,到香格里拉下车以后发现它不在盒子里,也没声音,拿开盒子才发现躲缝里了~

小孩路上吐了好几次,就躺地板上睡着了,睡了可能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香格里拉了,这孩子这段路真的不容易啊,第一次吐完给她补充葡萄糖水,才走没几分钟瞬呕,全身湿完,换衣服,这次只给她喝水,开车没几分钟,又喷出,再换一套衣服...衣服差点不够换,安全座椅也湿透了,然后就只能饿着了到香格里拉了。

eula 发表于 2020-9-21 01:21 [接下来的时间我基本就在闭着眼睛中度过,对独自回城很有信心,快到香格里拉的时候女儿说想吐,我们在路边停留了一会儿,真吐了 ...

哇小猫咪

在香格里拉我们见到了小杰的队友:小杰在中登协的女老师、师妹、还有他的朋友。简单吃过午餐,喝了酥油茶,出发,去飞来寺的路是这样的,刚开始我没什么感觉,后来速度太快有几次反应迟钝,差点翻下山崖,赶紧找机会让给小杰来。

小孩子只吃了一点点青稞饼,出发时还是吐了一轮,至此没吃没喝睡觉到终点,就是困了没力气了。

本来穿的图二,后来图三,图二的抓绒衣被呕吐物弄脏了,我也没衣服换了,里面的衣服袖口也湿了点,用一团纸隔离接着穿,凑合着也穿到了目的地。